不過,在面對數位轉型時,經營者往往陷入兩難:是該全面擁抱數位科技加速轉型?抑或採漸進式,先讓部分相關部門轉型?

人資的價值該如何被彰顯?關鍵從思維著手

「數位轉型不是只有追求速度、工具的改變,最重要是讓員工、主管的mindset(思維模式)跟著轉變,人資在這之中扮演重要角色,不但要重塑高階主管、中階主管到員工的數位思維,更需協助企業樹立文化,促進組織發展共識,一起邁向數位轉型。」鼎恒數位科技創辦人簡士評直指箇中核心。

而關鍵是,光改造mindset還不夠,改造前,人資部門還得帶頭轉型,簡士評進一步補充,「像是必須有能力推出全新的訓練方式,如推出數位學習平台、招募更適合的人才、留才等等,換言之,人資部門被要求從傳統幕僚單位,轉變為願意走在數位轉型的最前端,協調、開發、嘗試,從無到有完成整個集團的數位轉型。」

以SaaS服務模式打造人資生態圈 全面滿足人資管理所需

過去人資常被定位為算薪水、休假、考績的角色,在組織內的定位及價值往往被低估,「也因此,如何多維度思考人資是否可以再精進?協助人資將時間運用在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這就是MAYO最重要的核心目標。」簡士評表示「透過資訊科技的輔助,MAYO要將人資從「雜事」中解放出來,真正聚焦經營員工關係、人才發展等議題,得以真正發揮專業,成為企業關鍵的策略夥伴,並透過SaaS服務與模式,打造出人資生態圈。」

而要達成上述目的,並非靠導系統軟體就能完成,之所以採用SaaS服務與模式,「除了用系統面解決人資選用育留面向的管理需求外,更將以開放的角度經營、多元化整合其他應用,像是STAYFUN整合金融API,擴及商家進駐特約商店、電子票券團購、A2A金流服務,FinTech整合Apollo人資系統,Apollo App將可線上開戶,薪資、代墊款結算直接扣款或匯入,解決人資與員工辦公室金融應用,可以說滿足人資最基本的系統需求外,更顧及人才發展和企業員工的食衣住行育樂,提供企業為所有人設計的服務。」簡士評說明。

躋身500強企業 2020年客戶100%成長、續約率達95%

在軟硬兼施,也就是「系統軟體」加乘「人資加值服務」的SaaS模式,為MAYO建立出差異化識別,除了用系統面解決HR選用育留等管理需求外,MAYO也提供MAYO College管理職能培訓課程加值服務,除此,亦相當重視客戶關懷與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在專業的客戶成功團隊服務下,創造高顧客滿意且持續使用的忠誠度,光在2020年,客戶量倍數成長、續約率95%。


2013年創立MAYO鼎恒數位科技的簡士評執行長,曾擔任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鴻海、群創等大型企業的人資主管,從這些屢次締造歷史佳績的成功企業身上,簡士評執行長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將人力資源管理發揮得淋漓盡致,真實展現人才即資本的管理財價值。


為了協助人力資源跳脫在企業被嚴重低估的困境,加上雲端未來發展的前瞻眼光,簡士評選擇創業,以創新的HR SaaS服務,從一剛開始Apollo人資系統、到STAYFUN福委平台、Lasso AI錄影面試,不斷推出新的人資應用工具,「未來三到五年,MAYO將持續開發更多的工具,以提供雲端人資解決方案及員工福利整合服務。」因此,成立短短七年,MAYO不僅是遠雄集團、路易莎咖啡、通力電梯、笠源科技、國興畜產、斯巴克集團、德國默克藥廠、桂盟國際等合作夥伴,在「2019年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Fast 500強企業」評選結果,成為躋升 500 強的77家台灣企業之一,而值得關注是,MAYO首次入榜便躍升亞太地區第41名、台灣地區第5名,更是台灣前10名中唯一的雲端人資系統商。

協助企業永續發展 彰顯管理真價值

自起跑點即背負人力資源數位轉型為使命的MAYO,以訂閱制SaaS 服務取代傳統套裝軟體,除研發強勁核心產品外,更重視“客戶成功”服務本質,維持長期高用戶黏著度,藉此築基疊加穩定且能預見之未來價值與成長效益,因此獲得Deloitte Fast 500強的肯定。「我們有頂尖產品研發團隊,專業導入顧問與客服團隊,更在組織內增設客戶成功管理團隊(CSM),專注幫助客戶解決問題,讓客戶真正成功數位轉型,是我們與其他競爭對手最大不同之一。」簡士評提及。持續積蓄更強的能量,看好HR SaaS前瞻性創新商模,於去年首次公開發行並成功興櫃掛牌的MAYO,吸睛也吸金顯示投資潛力看俏,保有資金來源充足,同時也由於MAYO擁有跨國服務的優勢,嫻熟亞洲、東南亞、兩岸三地不同的勞動法規,以即時快速的方式協助人資部門採取因應策略,未來成長潛力自是不言而喻。「而未來,無論是在幫助企業人才發展,或AI招募延伸應用,MAYO也將協助企業自建專屬人才庫,讓招募回到公司身上,擁有招募流量及做好雇主品牌。」簡士評說。

幫助企業真正懂得人力資源管理的價值,始終是MAYO不變的初心,簡士評期許「用服務扶持中小企業發展人才策略,讓更多人可以享受資訊科技的便利以及擁抱 HR 真正的價值,用系統協助 HR 解放行政庶務,讓人才即資本的管理財發揮綜效,企業永續發展。」

【全新推出加值服務】攜手商周共學圈推出「線上學習資源平台」強化MAYO生態圈。 詳情請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