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股份有限公司趕在25日晚間最後期限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高層人事改變及公司營運現況,但證交所表示,因爭議期間董事會、股東會決議事項效力等疑義仍未釐清,如興自本月27日起變更交易方法,即打入全額交割。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如興公司25日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就有關爭議期間董事會、股東會決議事項效力,期間通過的財務報告效力,及公司目前財務狀況及高流動性資產情形,與安泰商業銀行協商結果及後續計畫等仍未能釐清相關疑義。因此,自27日起,將其上市股票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如興董事長翁紹華25日晚間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公司已無可動用資金,主因前經營團隊於5月25日與安泰銀行簽定1840萬美元的額度書約定,若如興非由原經營團隊經營時(即總經理孫瑒職務變動),安泰銀行得命公司提前還款;公司在7月15日解任孫瑒的總經理職務,安泰銀行遂通知如興融資債務視為已到期,並凍結所有可動撥資金。

翁紹華說,前董事長張水江陸續處分如興在柬埔寨、尼加拉瓜等海外資產,這種處分資產換取資金的經營模式有違正常公司治理。張水江今天則透過聲明表示,「呼籲兩派董事休兵,攜手面對如興重大經營危機」。

責任編輯:倪旻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