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賓士S500頂級轎車,百城機械總經理蔡承諺親自駕駛,載著乘客前往他前年啟用、耗費二億五千萬元打造的新工廠。

映入眼簾的是占地兩千坪、約十五個籃球場大的清水模大樓,內部的大理石裝潢氣勢剛強,六、七位身穿紅色整齊制服員工,用熱情如台南陽光的微笑面對來賓,讓人誤以為進入高級車展售間。

這,其實是南台灣最大的包餡機械工廠——百城機械。

小檔案_百城機械

成立:1996年
創辦人暨總經理:蔡承諺
主要業務:包餡機製作與銷售、進口日本知名中古包餡機,復新至8成新後出售
成績單:2020年營收新台幣3億元,營收年增20%

很難想像,百城是做復新機(編按:收購二手機後翻新零件再出售)起家的設備廠,法蘭司烘焙創辦人高垂琮參觀後,非常驚豔,「設備商的工廠通常會比較凌亂,但是我在這裡看到的像是保時捷或是法拉利製造工廠!」

這是百城創辦人暨總經理蔡承諺,打造的「五星級體驗」工廠,烘焙師傅第一手展示,從把餡料、麵團分別加入機器中,現場機器就自動將餡料包進麵團裡,經過卡口輕輕一切,「咚咚咚地」,老虎酥五重包就一顆一顆、整齊劃一的從機器中出來,馬上烤熟就能吃,讓參觀者直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