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近40年老飯店為台南新潮旅宿
天下南隅

天下南隅
天下南隅(來源:天下南隅提供)

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舊名台南天下大飯店擁有近40年歷史,曾接待過兩屆台灣總統與職棒明星,2020年秋天由本事設計主責、耗費上億元全面翻修,更名為天下南隅,預計今年底完成翻新。南側客房擁有台南唯一俯瞰赤崁樓視野的窗景,頂樓「圓頂西餐廳」為台南歷史最悠久的西餐廳。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2號
時間:全年無休

一次只接待10組客人
十平

十平
十平(來源:十平提供)

10坪大空間,只有10人座位,除了海鮮日本料理,啤酒冰鎮杯是其特色。有個性的老闆簡盟殷立下許多硬規矩,如:室內只能拍食物、不能拍空間,無法預約只能現場排隊。老闆原是台中人,38歲第一次到訪台南,愛上台南生活步調,一年內來訪20多次,最後決定定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2號
時間:每日中午11:30-14:00,17:30-20:00,不定休

預約酒吧抽雪茄、吃意麵
Bar Home

Bar Home
Bar Home(攝影者:王士豪)

以老洋房空間設計而成的酒吧,設有雪茄區包廂,是由榮獲亞洲50最佳酒吧「Bar TCRC」主理人黃奕翔開設的第二家酒吧。菜單設計多帶有台南在地風味,好比虱目魚料理、台南意麵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23巷1號
時間:每日19:00-01:00,每週日、一公休

巷弄美食變全台12大台菜餐廳
阿霞飯店

自1949年巷弄美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