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後疫情時代,台灣企業的機會到底在哪裡?對於企業CEO來說,透過學習經營管理的新知識、新模式,為未來營運做好風險控管,十分重要。

所以,桃園市政府為了協助在地企業CEO,找到因應疫情的營運關鍵戰略,與《商業周刊》合作舉辦「共好創新局—桃園企業CEO學院」,邀請桃園企業聯合會「青年會」的成員與青年創業家,以及桃園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指標企業CEO,針對企業經營問題進行課程研習。

疫情期間 桃園CEO學習不間斷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致詞時表示,在全球化時代下,現代企業面對的經營環境,不同於以往,例如AI迅速運用於各種領域、大數據的使用成為潮流、物聯網時代來臨,均改變了生產與消費模式,所以市府開辦企業CEO學院,透過標竿企業的個案分析,期帶給年輕企業家們更多的幫助與啟發。

「桃園企業CEO學院」在虎頭山創新園區開課,鄭文燦也向現場學員介紹虎頭山創新園區的發展現況。他表示,虎頭山創新園區分為兩期開發,第一期以車聯智駕及資安物聯領域為主,目前已有中華電信、勤崴國際、中華資安等多家廠商進駐營運;第二期將以5G實驗場域為主,並提供更多空間,歡迎相關廠商進駐,共同將虎頭山創新園區打造成為桃園重要的創新基地,期盼未來有更多新創事業在此誕生。

桃園持續努力 協助企業營運安全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今年五月開始的疫情,經過三個月已逐漸收斂,這段時間企業展現韌性與活力,台灣的出口及經濟成長都創下新高,然而近期Delta病毒在亞洲流行,使得許多國家、城市面臨停產,因此出現轉單到台灣的情形,可見台灣的企業營運安全做得相當好。他也提及,今年六月桃園推動「固安計畫」,進行企業移工的普篩,包括採檢站篩檢或到廠採檢,總計快篩約五萬兩千人,其快篩陽性者經PCR檢測均為陰性,確保桃園企業、員工及社區安全,也代表企業隱形傳播風險較低,期盼在營運安全的情況下,台灣企業能繼續創造新紀錄。
(桃園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