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漫威2019的重磅大戲《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就要上映,光是預售票,此部預售不僅賣出超越上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5倍之多,在台灣還打破預售影史紀錄,可說是今年全球影迷最期待上映的電影。

不過,在這部作品上映前,漫威電影宇宙已經歷11年、22部電影作品的鋪陳,所登場的角色數量、劇情繁複程度,連影迷都不一定能完整掌握所有細節。

為了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前快速複習、掌握前面劇情,與《終局之戰》兩位導演羅素兄弟的關鍵提示,以下列出在觀賞《終局之戰》不能錯過的10部漫威電影清單:

一、驚奇隊長

身為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前登場的最後一部作品,驚奇隊長的出現,是復仇者聯盟要擊垮薩諾斯的最重要一塊拼圖。

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從《復仇者聯盟1》就開始鋪陳的反派薩諾斯終於登場,強大的力量,讓復仇者聯盟的首次對抗不僅落敗,還因此失去一半的夥伴,剩下的成員該如何面對悲傷,與找出打敗薩諾斯的方法,將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重頭戲。

三、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在這部作品中,復仇者聯盟中,分別以鋼鐵人與美國隊長為首的兩派,因為理念的不同而分裂,讓復仇者聯盟因此分崩離析,為接下來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劇情做了鋪陳。

四、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復仇者聯盟的第二度集結,起源於鋼鐵人在意外中製造出了強大的人工智慧、反派「奧創」,也因此引發後續的危機。

五、星際異攻隊1

《星際異攻隊》的出現,讓首度讓漫威宇宙延伸到外太空,劇情也陸續揭露出跟《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大魔王反派薩諾斯相關的線索。

六、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中,揭露出匯集復仇者的神盾局,其實早已被滲透的重大劇情,這項變動,甚至還同步連動影響了漫威宇宙中的小螢幕作品《神盾局特工》的劇情走向。

七、復仇者聯盟1

《復仇者聯盟1》是漫威在第一階段重要里程碑,一次集結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與浩克大咖角色的重量級巨作,是復仇者系列的首部曲。

八、雷神索爾

雷神索爾首度登場,揭曉除了地球以外的另個世界阿斯嘉,而片中由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索爾弟弟洛基擔當反派的演出,是影迷喜愛的一大看點,他更是銜接復仇者聯盟的重要角色。

九、美國隊長1:復仇者先鋒

除了小勞勃道尼飾演的東尼·史塔克(鋼鐵人)以外,在《美國隊長1:復仇者先鋒》登場的美國隊長,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重要開路先鋒,兩人在復仇者聯盟扮演核心領導角色。

另外,在《復仇者聯盟》系列,牽動重大劇情轉折的「宇宙魔方」(空間寶石),首度登場也是在此劇中。

十、鋼鐵人

2008年上映的《鋼鐵人》,可說是至今漫威電影宇宙的最初起源作品,也是後來所有延伸作品的重要基石。本片的男主角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更是在當時藉此作重新站穩一線巨星的地位。

責任編輯:陳慶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