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期間逛大賣場,除了日常採買,也多了「為年節做準備」的成分。

在逛完幾間連鎖量販店後,和大家分享我買了哪一些年節用酒。

Mount Gay Black Barrel

自從2016年賣場引進Mount Gay的XO後,好一陣子沒再見到這個品牌的Rum。今年賣場改引進這款"Black Barrel",強調在重度燒烤(heavily charred)的波本橡木桶中陳年。

重度燒烤能讓橡木桶釋放出更豐富的香草(Vanilla)香氣,也因此這款酒在香氣表現上,香草味更為加明顯!

有著果乾、胡椒與香草的香氣,入口後能感到強烈的辛香料及香草氣息;容易讓人感到溫暖的調性,適合冷天夜晚飲用;調製成一大壺Rum Coke,作為守歲夜的飲品,也是很不錯的。

The Glenlivet Excellence 12Y

這款The Glenlivet Excellence是酒商專為亞洲市場製作的產品,依照酒商描述,應是分別調和了美國橡木桶與雪莉桶威士忌,成為兼具「花果香」與「雪莉桶風格」的Glenlivet。這款酒已推出一段時間,但卻難得在賣場見到。

琥珀色的酒液散發著蜂蜜、杏桃、柑橘的香氣;入口後依然是Glenlivet的偏輕度口感,香氣依舊香甜,讓我腦中浮現出:夾著玫瑰花瓣、醃漬橘皮的香草海綿小蛋糕 ,上層點綴著些許果乾,最後淋上薄薄一層蜂蜜的印象;尾韻中等,在喉中留下烤餅乾與橡木的香氣;是一款易飲的威士忌、價格也很平易近人,適合日常飯後或一般休憩時間。

Ballantine's Glenburgie Single Malt 15Y

身為知名調和式威士忌品牌的Ballentine's(百齡壇),前段時間從自己的調和配方中,選出了3間酒廠,分別出了3款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家樂福發現的Ballantine's Glenburgie正是其中一款。

Glenburgie蒸餾廠的威士忌通常供作調配調和式威士忌,不常以單一麥芽面市(蘇格蘭威士忌分類可參考:一張圖搞懂蘇格蘭威士忌分類)。

這款Glenburgie的香氣像是以蘋果為主軸,加上西洋梨、柑橘、白葡萄、荔枝、蜂蜜的燉煮水果盅;中度酒體,尾韻偏長,帶有一絲辛香料氣息。如此果香十足的威士忌,我想,我會在年夜飯前開始飲用......

責任編輯:黃雅苓
核稿編輯:歐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