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們都準備好了嗎!

台灣因地理位置優渥,有平地也有高山,利於多種植物生存,一年四季之美各有千秋,花季更是全年接力綻放,處在這花花世界中,不知不覺也飄起仙氣來了!

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根據網路聲量整理出《網路口碑-賞花景點排行榜》,尤其目前正值「忘憂」金針花季,不只能欣賞金針花之美,還能品嚐金針花料理,其他今年錯過的花季,記得趕快筆記下來,放入下次的旅遊清單,明年趕緊再來!(編按:金針花享有「忘憂草」的美名,這與它鎮靜安神的食療效果有關。)

10.台中后里中社花市鬱金香

【1-3月 鬱金香花季】

中社花市從荷蘭引進15萬株鬱金香,打造6公頃鬱金香花海,每年1到3月輪流綻放,不用大老遠出國也能享受歐式情懷,喜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鬱金香

中社觀光花市-官網發佈於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9.桃園觀音蓮花季

【6-9月 蓮花季】

夏天就是蓮花盛開之時,每當花期正值暑假,全家大小出遊總是要來個老少咸宜的行程。
桃園觀音蓮花季除了賞蓮、品嚐蓮花料理,好玩好吃~乘坐大王蓮體驗更是不能錯過,休閒農場還會推出DIY體驗活動,絕對是闔家歡的旅遊景點。

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2019桃園蓮花季發佈於 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8.台北陽明山花季

【2-3月 櫻花季;3-5月 海芋季】

台北陽明山想必是大家最熟悉的賞花地點,繡球花、海芋都是爭奇鬥豔,更是台北最佳賞櫻地點,每年都吸引上萬民眾朝聖絕美櫻花。
擁有諸多花卉的陽明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杜鵑輪番上陣,花鐘廣場還有風信子、鬱金香,堪稱花迷集散地。

陽明公園噴水池內昭和櫻

陽明山國家公園發佈於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7.苗栗南庄繡球花

【6-7月 繡球花季】
除了大家熟悉的陽明山,苗栗南莊也是繡球花的賞花秘境,5至6月是最佳的賞花期,因為地勢較高,來到南庄欣賞繡球花更貼近大自然,彷彿走入森林,不少人會選擇直接住一晚,好好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高山青養鱒鱘魚場發佈於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6.台北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


【6-7月 繡球花季】

說到繡球花怎能不提陽明山,竹子湖不少園區都規劃得相當完整,像是梯田式的花海,不僅行走方便,利用高低差取景拍照,被繡球花環繞不是夢,有些園區雖然占地較小,但若遇上繡球花盛開,網美照絕對也是輕鬆get! 

5.宜蘭龜山島百合

【4-5月 百合花季】
身為宜蘭的地標,龜山島上也有萬種風情,四月份進入賞鯨的季節,島上的百合花也悄悄盛開了,賞鯨又能賞花,想必登島的最佳時機,大家應該都記好了吧!


東北角之友發佈於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4.花蓮赤科山金針花

【7-9月 金針花季】

赤科山擁有最台最大面積的金針花海,每年到了花期總會吸引各地民眾朝聖,拍了美照搶在網路上打卡,如果還沒親眼見證過這金黃忘憂花海,不如趁這波花季趕緊出發吧!

圖取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erv-nsa.gov.tw

3.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

【7-9月 金針花季】
8月到台東除了熱氣球嘉年華,別忘了太麻里還擁有金針花故鄉之稱,是花東欣賞金針花的熱點之一,上山的路上還能遠眺太平洋,海景搭配花海,CP值相當高,還能買些好吃的金針花乾回來享用。

【2018臺東必去風雲榜】回顧 太麻里金針山...

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發佈於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2.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

【7-9月 金針花季】
身為花東3大金針花熱點之一,六十石山海拔約800公尺,一路蜿蜒上去,眼前突然一片豁然開朗,出現一大片金針花海,這片金色地毯,甚至吸引法國藝術家留下入睡的小女孩畫作,如果有機會留下來欣賞夜景,金黃花海上一片星光夜空,又是一番奇景。

1.新北市雙溪荷花

【6-9月 荷花季】
荷花盛開,成為雙溪一大亮點之一,大片荷花池及一旁的屋舍,形成一股田園風光,隨著和花季登場,新北市也規劃一系列活動,先前特別堆出夜間賞蓮,利用睡蓮晚間持續綻放的特性,在睡蓮池點燈,透過燈光變化,營造出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浪漫氛圍。

☀雙溪有美蓮,蓮葉「荷」田田 美麗荷花+有機農業,打造難得世外「荷」花源 好山好水好風景,遠離都會生活,盡享悠閒風光❤ #雙溪荷所在 #原來雙溪這麼美 #大台北後花園 #搭火車也能到雙溪

我的新北市發佈於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06月11日至2019年09月08日,共三個月。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全台賞花熱點』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責任編輯:葛林
核稿編輯: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