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一直是非常熱門的台灣外島熱門踏青勝地,清澈見底的海水,不僅超適合潛水,還能隨時發現超可愛的海龜蹤跡!這個美麗的小島,想必有超多網美拍照打卡景點,本篇文章整理了必拍超美打卡景點,只要跟著文章走景點,不僅超放鬆,網美照也能輕鬆到手!

網美老木

旭日亭與大福漁港之間,有一個鮮少旅客知道的賞海打卡秘境,只要從大福漁港往旭日亭步行約5-10分鐘就能發現。因為海浪將原本於海上漂流的浮木打上岸後,剛好卡在石槽秘境上,成了一個網美超愛的拍照打卡景點!

(來源:instagram @yu___va_)

龍蝦洞

龍蝦洞是一個天然珊瑚礁岩,由於長期受海水浸蝕,分布著許多壺穴地形與海蝕溝。早期為當地居民捕捉龍蝦的地方,由於龍蝦成長不及捕捉速度,現徒留發達的海蝕地形供遊客回憶當年捕捉龍蝦的情景。雖然這邊已經沒有龍蝦,但可以來看看大自然在這邊留下的神奇地貌。而每當海浪打上珊瑚礁岩,壺穴會冒出熱氣、發出微微的嗡嗡聲,優美的畫面吸引了許多網美到此拍照打卡。

(來源:instagram @177_6tc)

白燈塔

座落於琉球嶼東南方、厚石裙礁的西側山頂處的白燈塔,背後有一段神秘故事。白燈塔建造於日據時代,為白色圓形鋼筋混擬土構造,基座至塔頂約10公尺,光度射程可達20海里,指引船隻順利往返,與鵝鑾鼻燈塔共同負責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船隻通行的安全。

晚上從小琉球其他位置往最高點白燈塔座落的方向望去,都能看到白燈塔於晚上發出來的光束。白燈塔默默佇立在小琉球土地上,成為安定海上人心的指標。潔白的燈塔也成為了著名的IG打卡景點。

(來源:instagram @orange_2_4)

望海亭

位於美人洞景點靠海側的望海亭,位置居高臨下,可以欣賞到琉球嶼的海崖、珊瑚裙礁海岸與海水箱網養殖。海崖形成主要是由於地殼隆起與海水面變遷,使原本海水面下的珊瑚礁露出,而臨接海岸的珊瑚礁邊坡,則以高角度的方式崩落後退,形成壯觀的崩崖海岸。站在觀景台的角落與蔚藍的海景合照,是許多網美的拍照打卡秘訣。

(來源:instagram @ak_travel_dairy)

花瓶岩

花瓶岩是小琉球最顯眼、最著名的地標,時常可以發現它在各種介紹小琉球的摺頁出現。因為花瓶岩正位於白沙觀光港出入船隻的航道旁,不僅外型十分顯眼,也鄰近港邊,相距僅約短短300公尺,因此成為觀光客必遊與拍照打卡的IG熱門景點。而且隨著太陽光影移動與四季更迭,花瓶岩也會跟著展現不同風貌,可謂變化萬千。

若是來到這邊,除了與花瓶岩合影外,還能夠參加簡單的小琉球浮潛體驗,尋訪海龜與海洋生物的家!

(來源:instagram @ha_dala)

紅番石

這個打卡景點位於厚石裙礁海岸之處,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有許多自然景觀,其中這座外貌酷似紅番的石頭,頂端生長著枝葉茂密的榕樹。因整體輪廓像是印地安人,而有此稱號。許多IG網美都會在馬路中間拍照,公路景色非常有電影感,雖然小琉球的車輛不多,但大家在拍照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來源:instagram @ak_travel_dairy)

鹿粼梅花鹿園區

小琉球也有梅花鹿!不只超可愛、很親人,而且在這裡就可以餵到!鹿粼梅花鹿園區為造訪小琉球的遊客們,提供一個注重生態環境、愛護動物的觀念,是個提倡永續經營的動物生態園區!

地址:琉球鄉復興路2-70號

官方網站:鹿粼梅花鹿園區

(來源:instagram @33love2.0)

與海龜共泳潛水 – 水中與海龜合照

編輯激推,來到小琉球必做的一件事!!!深入海中,潛入藍色的海底,竟然還能近距離接觸到保護動物「綠蠵龜」!海底奇觀不再只是透過螢幕中的場景去探尋,親身潛入海水中,體驗水中無重力的自由漂浮感,感受日常生活無法體驗的奇妙旅程,進入意想不到的奇幻世界。

擁有國際合格證照的潛水教練,會耐心教導你如何在水底呼吸、安全愉快進行潛水活動,還能夠與海龜拍照打卡。必定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樂趣!走吧!一起深入海底與海龜共游!

(來源:instagram @belle.930.89)

【看龜守則】 維護生態是你我的責任!

  • 不觸碰、不捉、不驚擾、不追逐、不圍繞海龜。
  • 不要阻擋海龜的去路。
  • 與海龜保持五公尺以上的距離,減少海龜的壓迫感。
  • 不打擾在休息、睡覺的海龜。
  • 減少使用防曬乳,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
  • 不餵食海龜。
  • 除了自身遵守看龜守則外,提醒同行下水者一起遵守,如果是跟著潛水或浮潛教練,也可以提出一樣的注意事項。

臺灣能看到的五種海龜(包含綠蠵龜),皆屬一級保育類動物,受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野生動物保育法」所保護,所以如果在賞龜的同時,追逐、觸碰、驚嚇到海龜,皆有可能吃上罰單的喔!

KLOOK推薦閱讀

【2020小琉球景點】小琉球20大必去景點推薦!兩天一夜旅遊行程攻略

【2020澎湖旅遊】澎湖 三天兩夜 旅遊行程&必去景點&船票租車交通

【 蘭嶼三天兩夜 】住宿、行程、搭船搭飛機,總行程花費告訴你!享受外島的湛藍海水吧!

*本文獲「KLOOK」授權轉載,部分圖片經著作權人同意授權KLOOK及其合作媒體使用,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2020小琉球IG景點】小琉球必去網美IG景點推薦!和海龜一起拍照打卡!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