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波國際觀光集團2021年春季再度插旗台灣最美麗的後山-花蓮,飯店位置選在新城鄉,北起鬼斧神工太魯閣國家公園及清水斷崖,南至七星潭月牙灣,漫步須臾即可抵達曼波海灘,擁有山海交會的地理優勢下,打造太平洋海天第一線絕美秘境飯店「煙波花蓮太魯閣-沁海館」。除了有最佳觀山望海的視野外,更具備在地特色的餐食與茶飲饗宴。

步入大廳以藝術空間迎接賓客

全館空間以「山、海、雲、石、木」五種韻味作設計意象勾勒,步入大廳空間,矗立於山脈等高線羊毛地毯上抬頭屏息仰望,沁入眼簾的是天花山脈藝術品,偕以窗旁遠山層層布幔勾勒與層巒疊嶂的聯繫,而襲來的浪潮打在礫石沙灘上綻放的碎波模樣,則浸入旅人足下那一片曼波海灘地坪,沿著大廳的原石層列皮牆畫過,織滿一片紮實雋永,塑造全然浸沐山海的旅宿空間,也以「象徵當地代表性文化精神」榮獲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設計獎項-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設計大獎。

「煙波花蓮太魯閣-沁海館」坐落於面太平洋山海絕景第一排,全館使用英國百年皇室御用斯林百蘭名床,房型分為雙人房、四人房、樓中樓與套房。客房設計以簡約俐落及內斂配色,偕以自然溫潤木質提增暖度,大片玻璃窗引進明亮的光譜,勾勒室內空間與自然山海的聯繫。

全館僅有一房 獨擁270度全景無死角觀景陽台

套房區分為多種房型,依照旅客多元需求,特別規劃全館僅有一間的「沁海陽台套房」,在景緻上收攝所有角度的山海奢華;戶外設有露天風呂,可沉浸在自然暖光下放鬆心靈,及270度全景無死角的私人觀景陽台,於此晨起觀看從海平面那端冉冉上升的日出;夜幕時分,躺臥在床上仰望著窗外,被撒滿星空與月色的夜景吸引目光而不捨入睡,分別享受在日夜不同的自然美貌。

晨曦樓中樓家庭套房,走入大坪數空間,映入眼簾的是一路從地面延伸天花板全景玻璃窗,屋內顯得明亮且溫暖,休憩或臥榻在此,倍感舒適與放鬆自在;與朋友、家人們輕鬆自在聊天外,同時眺望隨著時間變化的山海景色,享受這愜意且彌足珍貴的悠閒。而挑高兩層樓空間,分隔出白天喧嘩的客廳與舒適靜謐的臥室空間,為旅途增添美好回憶的色彩。

廣闊無際的放鬆空間 獲得全然的身心舒緩

館內二樓規劃多元的設施,室內設置了舒適嫻靜的休憩空間,偕以蘊含東方意象的藝術品作佈景陳列,讓旅客能在此尋一個與旅伴互動交流的場域;室外則擁有廣闊無際的放鬆空間,尋覓靜心氛圍的旅人可選擇觀景平台或躺椅休憩區;亦為了尋求旅途中活絡身心的旅人,規劃了水療館、戶外泳池及戶外溫水池,白晝享山海美景環繞,夜幕享星月大景佐浪潮聲,讓旅人在此全日盡情徜徉山海間,感受身心靈放鬆的極致體驗。

在地精緻佳餚與集團首家品茶茗韻款待旅人

餐廳「漫饗食堂」由擁有30年中餐廚藝經驗的藍孝先主廚領軍廚藝團隊,秉持在地共好概念與在地小農契作,用花蓮好山好水好農物的資源,打造台粵混血的手路菜,道道真實好味道。精選推薦在地食材菜色:「吉安芋頭糕」選用吉安小農芋頭及紅心地瓜籤手作製糕,淋上手工拌炒肉燥,鹹香綿密且層次豐富;「飛魚卵燒賣」掙脫麵皮在牙間飛躍的豐濱飛魚卵,粒粒乍鮮彷彿徜徉於大海;「川味曼波魚」花蓮東海岸特有魚種,肉質扎實嚼勁,澆淋上特製獨門川味麻辣湯,麻上頭、辣過癮。

飯店大廳內另設置集團旗下第一家茗醇茶飲「漫波茶堂」,嚴選花蓮蜜香紅茶、嘉義阿里山高山茶及南投四季春等中式茶系,以古法匠心製茶,絕韻出杯杯好茶。其中,飯店熱銷的歐蕾系列茶飲,選用被譽為「鮮乳界的勞斯萊斯」之「花蓮吉蒸牧場鮮乳」,以醇厚飽滿的奶香韻味搭配絕頂各式茶品,滿足不同旅人的啜飲味蕾。

不斷提升旅宿體驗 以「共好的旅行」為核心出發點

煙波集團堅持為旅客打造健康安全的住宿空間更是不遺餘力,這份紮實的努力及用心讓煙波花蓮太魯閣,於2021年8月成為全台第一家榮獲『藝康科學守護ECOLAB Science Certified』清潔認證之飯店,讓旅客在後疫情時代,食宿皆感到安心;積極落實環保永續的概念,自今年2月起已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瓶裝水,館內升級竹炭飲水系統取代瓶裝水。並於今年4月通過嚴格的環保驗證,符合節能、減碳及採購綠色產品等多項相關規定,取得「金級環保旅館認證標章」,此項殊榮期望從各源頭實踐永續,友善地與環境共處、共好。

為提供旅客多元住宿體驗,整個園區以休閒度假為主軸出發,規劃不同種風格的旅宿空間;繼沁海館後,全新旅宿品牌「煙波花時間」花蓮館於今年1月底正式開幕,以全自助式輕旅風格為整體設計,園區持續建設新館,期待煙波花蓮太魯閣成為全齡喜愛的度假勝地。

煙波花蓮太魯閣官網:https://lihi1.com/wFQqj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草林10之6號
電話:03-86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