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座四面環海的美麗島嶼,擁有豐富的海洋文化與資源,過去卻受囿於宗教及民情,大多數人對於海洋裹足不前,然而唯有認識海洋、學習海洋、理解海洋並擁抱海洋,才能真正的保護這片與我們共存共榮大海。

從創立之始,便秉持著深度推廣海洋文化初心的亞果遊艇集團,除了為台灣接軌國際遊艇生活文化外,更化身為傳教士,戮力推動各項海洋活動,希望帶領大眾能從體驗、娛樂與被宣導的海洋保育概念中學習,一起守護海洋之美。

海路從亞果安平碼頭出發 跳島玩法深度體驗澎湖南方四島

做為亞果遊艇集團的靈魂推手,一談及海洋,侯佑霖就如同小孩般眼神閃爍著光采,相當喜歡海洋活動的他,每有閒暇時間,無論是個人獨自揚帆抑或是吆喝親友出海同樂,總是有數不清的創意組合玩法。

隨著溫度逐漸升高,正為親近海洋的時節揭開序幕,其中,澎湖做為國人最喜歡的度假島嶼,侯佑霖更分享達人的進階玩法,用體驗自然的方式,從亞果安平碼頭出發,在海天一色之間乘著遊艇,在不同島嶼中玩轉,悠遊享受出海的寧靜與愜意。

澎湖南海包含七美、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等小島,在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設立後,近幾年成為澎湖旅遊討論度最高的區域,前往澎湖南方四島跳島旅遊,已是來到澎湖旅遊必做的大事。從亞果安平碼頭到東吉嶼,只需一個半小時的船程,在行經過程,除了能見到藍天大海帶來的無邊開闊視覺,夠幸運的話,還能近距離見到一旁伴遊的海豚!

遊覽南方四島,遊艇可說是最好的跳島工具,無論是侯佑霖喜歡的登島聚落查探,還是從船上縱身一跳,潛入東吉嶼鄰近著名潛水聖地薰衣草森林,或是前往西吉嶼,從遊艇上海上眺望最美藍洞,更能趁著天好,驅艇前往東嶼坪嶼、珊瑚覆蓋率高達九成以上的潛水秘境的西嶼坪嶼,相較於一般交通工具,遊艇玩法不僅能彈性安排行程,喜歡的地方能夠多待進行深度探訪,同時小眾、隱密性高,在疫情期間,更是大幅減少不必要的人流的接觸。

陸路開展從青灣仙人掌公園出發 以新的眼光看見海洋迷人樣貌

回到馬公休憩後,接下來的活動,則不妨從澎湖青灣的仙人掌公園展開。2018 年,亞果遊艇集團取得澎湖青灣仙人掌公園BOT案50年開發營運權,全區占地廣達18公頃,開發內容包括三面環海的濱海度假村VILLA、國際潛水中心PIDC及仙人掌公園,預計完工後可結合亞果既有的海上休憩遊程,並串聯陸上,成為新形態的高端休憩指標。

目前,在青灣的露營車基地,打造一個能360度眺望海景的絕美露營區,共規劃10個露營車、5頂豪華帳篷,預計今年下半年度開始營運。未來,兩側臺地預計還將興建約四十棟Villa,戶戶面海,對外提供到此度假的客人住宿之外,海天一色的瑰麗景緻更是完勝峇厘島的精品飯店,並引發相當高的討論聲量,而在6月底還有熱力四射的春浪音樂季登場,豐富澎湖的玩樂選擇。

打造永續觀光 提升國際可見島嶼

值得一提的是,亞果更將永續理念貫注到此處,在「青灣仙人掌公園BOT案」中之Villa競圖中,特別結合國際學術文化論壇,並將永續理念落實到此案,不僅為澎湖地區BOT案首創,對於整體澎湖縣青灣仙人掌公園促參案,更向上提升為國際可見的島嶼;而多年來堆積的牡蠣殼、隨海浪沖上沙灘淤積的砂砱(已死的珊瑚碎屑)、排擠原生植物生存空間的銀合歡的澎湖「三害」,也將藉由生物炭再利用的科技製程,讓銀合歡與牡蠣殼、砂砱一起作為青灣度假Villa的建材,帶動休閒服務業、營建業生生不息的循環經濟,除了可解決頭痛問題,與居民友善互動,還將奠定企業ESG永續經營的創新、模範場域,對遊客來說,也可隨時來一趟對負責任的永續旅行。

隨著青灣仙人掌公園逐步開放後,侯佑霖指出可望連接澎南線景點串連成旅遊動線,屆時不管是搭配PIDC的潛水活動,在海藻森林下仰望大自然的巨大能量,或是站著玩、跪著划、坐著划SUP體驗澎湖的潮起潮落,欣賞美麗的海岸線,還是騎著電動腳踏車實地踏訪青灣的療癒秘境,帶著新的眼光,看見海洋的迷人模樣。

從體驗中認識海洋、進而引發保護海洋的認同及熱情擁抱海洋,一直是亞果遊艇集團的核心理念。藉由多管齊下的創意宣導,亞果遊艇集團更希望讓民眾了解更多與海洋和平共處的體驗方式,透過悠遊於海的遊艇之旅,感受這迷人的海洋景緻與台灣獨特的海洋生態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