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灣元宵燈會今(2023)年邁入第23屆,以「幸福臺中」為主軸,結合場域特色,打造出專屬中央公園地形地貌的璀璨燈區,除了10公尺高的水上主燈「幸福臺中Happy兔」,並布置7大主題燈區、逾30座燈組,還有萌度爆表的「Happy兔」小提燈和陣容堅強的表演活動,內容豐富吸睛。

全臺最大水上主燈「幸福臺中Happy兔」,打造10公尺高水上動態主燈,並結合逾3,000平方公尺的大型場景水霧光影和130支光束燈展演

全臺最大水上主燈「幸福臺中Happy兔」

今年全臺元宵花燈中最不能錯過的,莫過於中臺灣元宵燈會主燈「幸福臺中Happy兔」,結合傳統花燈技藝和炫目的科技藝術展演手法,10公尺高水上主燈結合逾3,000平方公尺的大型場景水霧光影和130支光束燈展演,繽紛色彩將新春夜空渲染得燦爛奪目,傳達出滿滿的「幸福臺中」意象。

除了特色主燈,7大主題燈區也都是不容錯過的打卡熱點,包括「兔萌窩」、「萌兔萬花筒」、「光之流域」、「萌蟲蟲」、「好冰友找朋友」、「夢幻樹」和隱藏版彩蛋「魔盒世界」燈區,各燈區交互運用燈光投影技術和花燈創作,並且充分結合中央公園的地景特色,展現出或可愛、或魔幻、或科幻的風格,為觀賞者創造出沉浸感十足的燈影奇幻世界。

各個燈區交互運用各種燈光投影技術和花燈創作,並且充分結合中央公園的地景特色,展現出或可愛、或魔幻、或科幻的風格,為觀賞者創造出沉浸感十足的燈影奇幻世界

燈會期間的週末假日也安排豐富的互動展演,包括深受大小朋友喜歡的石虎家族、MOMO家族親子派對、氣球達人秀、奇幻魔術秀,讓各個年齡層的遊客都能感受豐富有趣的佳節活動。且市府配合中臺灣元宵燈會,於2/4、2/5、2/11、2/12在捷運市政府站及捷運松竹站,安排免費接駁車往返中央公園,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賞中臺灣元宵燈會、逛逢甲夜市 2023年新春限定版「夜生活」體驗

臺中近年來大力推展觀光,向來聞名全臺的逢甲觀光夜市自2010年起屢屢成為全臺最受歡迎夜市評選的冠軍,去(2022)年更獲得經濟部五星優良市集認證。包括獲得五星成績的「激旨燒鳥二店」,以日式醬料搭配創意串燒,還能在有日本啤酒花園氛圍風格的座位區悠閒享用;獲得四星成績的「牛B葫蘆王」,則販賣包裏著濃郁香甜梅粉、巧克力、煉乳等各式口味的巨無霸糖葫蘆,吃法也十分特殊;現煮蛤仔搭配獨家開發金莎粉的「金莎蛤仔」專賣攤位,選用產地直送的新鮮飽滿蛤仔搭配店家自製奶油及獨門醬汁,鮮美度破表。

逢甲觀光夜市攤販集中區於西屯區文華路(原逢甲大學側門至福星路段),逢甲商圈於西屯區逢甲路(逢甲大學正門口至福星路段),如果民眾賞完花燈感到意猶未盡,不妨到鄰近的逢甲夜市和商圈走走逛逛,大飽口福之餘,也能充分體驗臺中好吃、好玩、好逛又熱情的美食夜生活。

臺中知名景點遊不完! 2023春節到臺中賞燈,把握機會多玩幾天更盡興

市長盧秀燕表示,民眾不妨把賞燈行程安排在周末,來一趟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輕旅行,不只能欣賞到燈會在週末加碼安排的互動展演,也更有餘裕可以充分享受大臺中有山、有海、有鄉鎮傳統特色、也有現代都會風貌的多元旅遊特色。

如果想要就近在市區走走,逢甲商圈和一中商圈都是好吃又好逛的選擇,或是到臺中國家歌劇院來一場藝文知性之旅。更樂活一點,還可以到大坑步道體驗健行「森」呼吸,或是在人文氛圍濃厚的「綠川、柳川」水岸漫步,可愛又繽紛的彩虹眷村也是人氣超高的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想要親近大自然,往西部海岸線有海洋度假勝地大安濱海樂園、海線雙丘鐵砧山與鰲峰山、國際級景點高美濕地、觀光漁市梧棲漁港、以及考生必訪的追分車站等,體驗不一樣的海線風光和美食小吃;往山區則更能遠離城市喧囂,后豐騎單車、谷關泡溫泉,或是走訪大雪山,櫻花、神木、天池美景都是不錯的走春選擇。


更多關於精彩豐富的2023中臺灣燈會最新消息,歡迎至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