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下的產業振興,農委會去年推出888元農遊券,第一階段88萬張,第二階段56萬張,然而第二階段登記人數卻不如預期,等於只要登記就能人人有獎。農委會表示,剩下的農遊券登記截止日為1月31日,鼓勵民眾踴躍消費登記,有信心全數抽完。

農委會昨(6)日「農遊券早鳥抽公開抽籤活動」記者會,但截至1月6日止,農遊券官網僅有11萬5039人登記,只有昨日預計抽出的22萬張的一半,中獎率依舊「百分百」。

農遊券面額888,在各部會推出的振興券中面額不算低,但第二階段的民間迴響卻差強人意。洪姓民眾表示,第一階段的中籤率實在太低,農遊券強調家庭可在鄉村或農場出遊使用,但全家和父母一家卻1個人都抽不到,其實很不是滋味,對第二階段的抽獎也不抱什麼希望。

廖姓民眾說,農遊券1張面額888,但第二階段要消費滿千才能抽,既然如此,用手上的1千元去消費更好,登錄還要下載APP,沒有比較輕鬆。

農委會水保局長李鎮洋回應,也許是消息推廣不夠,推出早鳥22萬張卻只有一半的人來登記,至於還剩下約45萬張,在本月底前會再努力,有信心抽得完。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