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6月4日推文表示,未來12個月特斯拉的員工總人數將會增加,但固定薪資員工人數應該會相當平穩。馬斯克隨後推文表示,他希望北美地區三分之二車主未來能在同一天完成維修服務、無需等待。

此外,他還推文提到,「全自動輔助駕駛(FSD)」Beta 10.12.2版現已推送給10萬輛車,幾個月後推出的FSD Beta 10.13將開始處理完全沒有圖資的道路。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22年底前向美國所有FSD客戶發布FSD測試版。

馬斯克6月2日推文表示,第二屆人工智慧日(Tesla AI Day #2)將由原定的8月19日推遲至9月30日,因為屆時特斯拉可能會發表Optimus人形機器人原型機。馬斯克隨後在回覆網友推文時證實,Optimus人形機器人將與德州超級工廠展示的機型不相同。

tesmanian.com 6月4日報導,馬斯克在寫給內部員工的信件中提到,特斯拉將減少10%的受薪員工,因為許多領域的人手已經過剩。馬斯克在信中說,實際生產汽車、電池組或安裝太陽能板的工人不會受到影響,時薪人力將會增加。馬斯克隨後推文表示,tesmanian的這項報導正確。

美國製造業就業人數、職缺勁升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6月1日公布的「職位空缺與勞工流動率調查(簡稱:JOLTS)」顯示,2022年4月美國製造業職位空缺月增13.6%至99.6萬、創2000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BLS 6月3日公布,美國製造業就業人數月增1.8萬人至1,276.8萬人、創2020年2月以來最高,連續13個月呈現擴增。

Yahoo Finance報導,EY-Parthenon首席經濟學家Greg Daco 6月3日表示,儘管未來幾個月景氣勢必會放緩,但關於科技企業暫停招聘和裁員的傳聞證據顯然有誤導之嫌,因為整體的職位空缺仍接近歷史高檔、裁員人數處於歷史低檔。

特斯拉(TSLA.US)6月3日因媒體的一則報導(馬斯克對高階主管說美國經濟感覺糟透了、必須裁員10%)而大跌9.22%、收703.55美元。

特斯拉4月指出,2022年第1季營收、交車量、營益以及營益率(19.2%)均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湯明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