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世界各地傳來的災禍消息,氣候異常幾乎成了日常,人類步步進逼,大自然退無可退。地球環境一旦進行大反撲,就是人類浩劫的開始。這個過程,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


全球氣候災害越演越烈,歐盟會議於2019年11月宣布:歐盟正式進入「氣候緊急狀態」;聯合國亦於2019年底會議上首度將「氣候變遷」一詞改為「氣候緊急」,顯示出氣候議題的急迫性,更表示世界各國面對氣候問題,都必須隨時起身備戰。


臺灣當然也無法倖免於難。近年來,多次短延時強降雨造成市區淹大水;連日豪雨更會導致土石流來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局長李鎮洋表示「在極端氣候影響下,災害的型態持續在改變,過去單一出現的洪水、崩塌、土石流等,如今都已轉變成複合式的災害。」在COVID-19防疫上,臺灣的超前部署成為全球典範,然而未來十年,臺灣的孩子們卻仍無可避免要面臨氣候浩劫的問題!此刻的我們能做些什麼來扭轉局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及法國巴黎人壽起而號召,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舉辦「Go Green Gardians」社群公益活動,以「臺灣綠色保衛隊」的意象召集全民參與保衛地球的戰役,已獲得《志褀七七x圖文不符》張志祺、《臺灣吧》蕭宇辰、《奧美集團》龔大中、《Bravo AI》趙式隆、《VWIbyCHAD》王策等多位新世代代表共同響應,希望透過社群宣傳的力量,鼓勵大家從日常生活中實踐綠色行動,進而聚集一股改善環境的強大能量。


你我都是扭轉局勢的重要一份子,請用行動,與我們一同成為守護臺灣的共好力量!
點擊,即刻響應「Go Green Gardians」社群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