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科技業,員工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許多人用腳投票,離開不提供彈性遠距工作選項的公司。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不吃這一套,他發信向所有員工表示,員工必須每週至少40小時出現在辦公室,否則就打包走人。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馬斯克於5月31日晚間發電子郵件給員工,強調「特斯拉所有人必須每週在辦公室工作至少40小時。」「如果你沒回到辦公室,公司會視同你已經辭職。」

馬斯克寫道:「確實有些公司開放員工遠距上班,但它們距離上次推出令人驚豔的產品,已是很久以前的事。」「特斯拉發明並生產世界上最令人興奮、最有意義的產品,未來也是如此,而打電話無法辦到這一點。」

特斯拉拒絕回應媒體詢問。馬斯克則在推特(Twitter)上回應,認為在辦公室上班是過時觀念的人,大概都在外面打混摸魚。

特斯拉股價對此事沒有太大反應。6月1日特斯拉股價下跌2.36%、收740.37美元;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分別下跌0.75%、0.54%。

2020年5月,馬斯克無視加州阿拉米達郡(Alameda County)衛生局禁令,堅持重啟產線。根據當地政府統計,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期間,特斯拉加州廠總計通報440名員工確診COVID-19。

在疫情影響下,美國發生「大離職潮」(Great Resignation),許多人勇於離職,追求條件更好的工作。為了留住人才,其他科技巨頭大多未強制所有員工返回辦公室,包括亞馬遜、蘋果、Alphabet和Meta,均允許員工遠距工作,或採取混合辦公模式(Hybrid Work),視員工的職務和地點而定。

相較之下,知名訂房平台Airbnb已宣佈,允許所有員工永久遠距上班,且薪資不受地點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施怡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