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在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上發表談話時表示,他代表中共和人民莊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鬥,大陸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他並稱,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習近平: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只有社會主義能救中國

據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並稱,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人民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

習近平說,中華民族是世界上偉大的民族,有著5000多年源遠流長的文明歷史,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中國逐步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家蒙辱、人民蒙難、文明蒙塵,中華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難。從那時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成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

他表示,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國人民奮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吶喊,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接連而起,各種救國方案輪番出台,但都以失敗而告終。中國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領救亡運動,迫切需要新的組織凝聚革命力量。

習近平稱,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創造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成就。大陸進行社會主義革命,消滅在中國延續幾千年的封建剝削壓迫制度,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推進社會主義建設,戰勝帝國主義、霸權主義的顛覆破壞和武裝挑釁,實現了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最為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實現了一窮二白、人口眾多的東方大國大步邁進社會主義社會的偉大飛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製度基礎。

他並稱,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以英勇頑強的奮鬥向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不但善於破壞一個舊世界、也善於建設一個新世界,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中共百年大會明登場 習近平將發表談話、北京多條地鐵停運

中共百年黨慶登場 戰機飛行表演 殲-10、殲-20亮相

全球最長沙漠高速公路全線通車 北京至新疆橫跨6省

對英艦開火 普亭給習近平送投名狀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