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化的路途上,一般品牌會將競爭者視為對手、把未來視為結果;但對Audi和其車主而言,最大的對手永遠是自己,未來則是過程,是不斷的進行式,透過勇於挑戰現況,追求不斷進化。

看見眼前一亮的未來

初見小改款後的A8,外型有了明顯的進化,歲月在Audi身上沉澱出的只有日益深化的工藝與科技實力,身為Audi的豪華旗艦代表,A8的外型卻隨旗艦房車市場年輕化的趨勢更顯年輕動感。一體式水箱護罩搭配鍍鉻設計,呈現穩重卻具穿透力的霸氣恢弘。窗框、側裙鍍鉻飾條顯現的豪華質感在3D立體設計的前保桿以及左、右下氣壩造型襯托下更顯動感,第一眼印象就令人眼前一亮。平常只為照明需求而存在的燈光,在A8身上則是美學與個性的展演,數位Matrix矩陣頭燈組套件更具備光形投影與多重燈光展演功能,同時進一步以人性化的細致提升行車的安全與舒適,予人視覺與功能的雙重未來感衝擊。

前瞻科技 照見未來

Audi的燈光科技在業界一直是領先地位,在所有奧迪的車款上,燈光不只是為了提供照明功能,或是達到外觀上的炫目美觀,而是不斷追求進化,讓車燈科技的應用更上一層樓。每一代A8的問世,總是以突破性的燈光科技驚艷車壇,2003年A8車型已研發出頭燈擁有自動動態控制燈光範圍的功能;2013年Audi A8首度搭載能自動調整遠光燈的矩陣式LED頭燈科技,緊接著更開發出OLED尾燈與HD Matrix LED頭燈科技。

在新款A8旗艦車款上,再一次描繪出車燈應用的未來樣貌,全車系標配HD Matrix 高階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由130萬個只有髮絲直徑1/10的移動式顯微晶片所構成,每秒能重新調整高達5000次,根據感測器與攝像頭感知到的路況動態快速微調切換,在投影時也比簡單的光束更精準清晰。動態指示方向燈則在轉彎時採用動態顯示優美的流線型轉向燈號,在任何需要被注目的時刻散發科技時尚光華。

不只炫目,預見未來更多可能

HD Matrix 高階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科技如何創造獨一無二的未來駕駛體驗?例如在高速公路上,光束模式能集中在中央,精確切割出前方路面大小,如同一道「光毯」,準確地照亮行進車道。在環境光源較低的行駛環境,光束更加靈活,除了照亮前方道路,道路邊緣甚至是路邊的樹木也柔和地沐浴在均勻的光牆中,標記燈則能幫助在黑暗中識別行進路線周遭的行人。精細的前燈粒子可以讓遠光燈精確地圍繞在接近中的車輛上顯現車型,減少駕馭者的炫光。

OLED尾燈同樣列為全車系標配,過去因成本高且生產不一而始終未曾用於車輛整體亮光的OLED燈組,在Audi的領域,一切都成為可能。Audi再一次挑戰創新極限,數位式OLED尾燈除具備動態指示方向燈,並具備兩種個性化樣式選擇與Dynamic模式專屬燈型,除了在Dynamic動態駕駛模式提供專屬尾燈樣式,也將尾燈尾燈進化至主動安全的一部分,當A8在靜止狀態下,在後方來車距離低於二公尺時會呈現全數亮起的警示模式,提醒後方人車注意。

還有更多的創新持續在路上前進,藉由HD Matrix LED數位矩陣科技的多功能性,串聯感測器,開啟了透過燈光與駕駛人和周邊用路人對話的可能性,例如投射危險警告三角形號誌,或是投射警告燈以提醒車門即將打開,未來的車燈將創造不同視野,而這一切在Audi已經發生。

每一次的前進 在細節中成就不凡

一直以來「進化」都是Audi的核心精神,那些和品牌精神有共鳴、為了未來不斷突破和進化的消費者,終將會受到Audi的吸引,並成為Audi車主。面對這群人,Audi在造車時,秉持一直以來「以人為本」的理念,車輛之於他們不只是移動的工具,因此Audi注重的除了駕馭和乘坐的感受,更由內而外提供讓乘客進化的空間,讓每一趟移動都是進化的可能。

在車室空間部分,除了Audi引以為傲的Digitaliztion車內智慧科技,Audi品牌卓越的設計品味也是新款A8的一大重點,木質、皮革等原質地材質運用,賦予乘坐者視覺與觸覺兼備的頭等艙等級豪華舒適體驗,無微不至的細膩精緻則可從中央扶手內部空間的植絨處理、可完全隱藏於梣木紋飾板的雙前座觸控外側空調出風口等細節處看出端倪。前座乘客座椅椅背並配備腳踏板,可享受足底加熱和按摩;放鬆座椅套件更導入背部按摩功能,由18個氣墊支撐。枕在可電動調節的舒適頭枕之上,沉浸於 Bang & Olufsen 3D 音響系統打造的視聽饗宴,一邊享受著按摩禮遇帶來的舒緩放鬆,在人生無止盡的前行路上,也向Audi車主的成就與突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