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關鍵技術或是個資外流等事件層出不窮,如何確保公司設備及系統受到完善的管理與保護,始終是企業最關注的議題;而金融業更因常態性的大量資金往來與客戶資料,讓資訊安全更顯重要。在板信商銀的ESG企業永續行動中,資安與環保是內部營運上最重要的兩大環節;除了在工作上落實永續精神外,更為辦公室導入HP A3雷射多功能影印機,結合銀行內的IT系統進行數位升級,打造固若金湯的企業永續與資安管理。

以零風險系統 建構銀行資安防護

「銀行是管錢的機構,我們不但對同仁的操守嚴格把關,更要建立良好的制度與系統,以確保100%零風險。」板信商銀總經理方嘉男一句話點出當前金融業數位轉型,必須跟上國際趨勢與政府政策,以節能減碳、建構企業資安為目標,實踐永續經營。

銀行數位轉型與資安防護需仰賴各種資訊設備與系統的搭配,然而資訊安全並不僅是IT部門的事情,追求辦公室自動化的便利,往往也是工作環節中最容易忽略的破口,方嘉男說:「大家都知道電腦不要隨便讓別人使用,不然資料有外洩風險,但沒注意到若有人隨便用手機拍攝文件傳出去,也會產生機密外洩問題。」他以近期的電動車充電樁技術外洩為例,告誡同仁公司對於機密的保護是重中之重。

導入HP A3雷射多功能影印機 完善資安防線提升銀行經營效率

過去板信商銀在執行業務時,發現原有影印機的限制,像是影印機與IT系統不夠整合,難以查核使用者異常列印狀態,或者在掃描契約和重要文件時的不流暢,拖累銀行同仁工作效率。

雖板信商銀原有影印機具備影印、列印、掃描、傳真等功能,但掃描功能對員工來說也是最困擾的部分,例如同時要掃描A4和A3兩種不同大小紙張時,傳統影印機無法一次完成掃描,也無法於影印機內預覽文件或刪除部分頁面,板信商銀同仁必須費時地進行紙張翻面、手動調整設定,或者將一份契約拆分成多次掃描,儲存為多個檔案,讓員工耗費了大量時間成本。再以掃描契約為例,如果掃描後的檔案無法去除空白頁或調整解析度,導致檔案過大無法通過電子郵件發送,這時使用者又必須重新掃描,浪費了硬碟儲存空間和員工寶貴的作業時間,都是對企業人力的損耗。

因此,在發現原有影印機的不足後,為了提升企業營運效率,板信商銀透過300多名員工的訪談調查與比較評估,最終選擇了HP A3雷射多功能影印機作為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HP A3雷射多功能影印機傳真文件及掃描文件時,可指定至特定使用者資料夾,這讓無權限者不能查看文件,進而減少外洩風險,管理者也可從每個使用者的列印量,判斷是否有異常用量,契合板信商銀資安政策「物聯網設備管理規範」的要求。

從工作日常做起 降低碳排放實現永續

方嘉男分享操作經驗,相比其他同類產品,HP A3雷射多功能影印機在使用經驗上具有明顯優勢。它配備多種掃描功能,除可輕易在操作面板上刪除檔案的空白頁面、輕鬆旋轉紙張外,也能自動判斷紙張大小,選擇適合的紙匣,從A4到收據,從卡片到紅包袋甚至信封等不同紙張尺寸,都能輕鬆列印。

重要的契約文件透過掃描備份保存,有助於實現全面的電子化,當需要調閱爭議文件或契約時,能即時提供文件,不但減少紙張的使用,更提升了資訊傳遞速度與工作效率。「如果加計本行公文電子化所節省紙張的數量來計算,我不誇張的說,節省超過億張的列印紙。」方嘉男稱譽HP A3雷射多功能影印機為板信商銀節省大量碳排放。

近期HP更推出新一代的A3雷射多功能影印機,比起前一代影印機,不但列印和雙面掃描速度更提升,簡約俐落的外觀設計,搭配多種不同色彩面板的選擇讓辦公室看起來更時尚且充滿活力。

HP在節能、環保、效率與資安上一直有非常大的努力,也因此得到 Keypoint Intelligence 買家實驗室的肯定,獲得 2023-2025 年 A3 雷射產品系列最佳節能獎,與 2023 年 A3 產品系列年度大獎。

在全球企業ESG永續經營的浪潮下,金融業對環境的友善與資訊安全作為更顯重要,板信商銀提早佈局,將多功能影印機納入IT防護的一環,打造堅固的資安防線;今年也積極響應HP台灣的山林復育計畫,共同為台灣山林種下2023棵樹,並透過HP地球夥伴計畫將使用完畢的碳粉匣進行妥善的回收再利用,回收的獎勵捐贈給公益單位,以行動在日常中落實ESG作為,共同攜手實踐企業永續。

更多HP影印機相關資訊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