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生慈善基金會在台北與新北兩處六〇館,針對六十歲以上長者,開設聚焦於健康飲食、適量運動、良好習慣與人際關係的「三加ㄧ」自癒力課程,隨著現代人越來越能認同「老得慢一點,病得少一點,死得好一點」觀念,六年來吸引超過十萬人次參與,藉助分享、體驗、遊戲等系統化課程,循序漸進改善生活型態以及增進身心健康。

「六〇館已是全台灣推動高齡長者前端預防最大量能的場域。」執行長許華倚表示每位上課後有明顯轉變的長者,都是自癒力提升自我效能、不用事事仰賴他人的最佳實證,所以為了擴散這股力量,產生更多正面影響,希望進一步增加服務能量,在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之際,打造更深入社區的健康促進計畫,幫助更多長者及早採取行動,延緩老化並預防失智失能。

這樣的願景深獲第七屆傳善獎認同,許華倚表示雖然更有壓力,「但感謝給予重新做夢、重新歸零的機會」,除了將繼續派遣培訓種子講師,前進全台各鄉鎮發揮影響力,還計畫突破空間與時間限制,打造虛實整合「空中六〇館」,提供沉浸式學習體驗,並且希望在這一創新領域,加深與企業的合作關係,在社會中產生更多正面價值,「畢竟能夠幫助長輩把自己照顧好,對每個人來說是一件好事」,不再覺得高齡社會沉重到難以負擔。

揚生慈善基金會

面對高齡化社會,認為前端預防比後端醫療更重要,於是打造全台首創「自癒力教室」,藉由飲食、運動、習慣、人際等四大面向,幫助長者找回身體活力與生命價值,減輕社會相關照護負擔,同時也鼓勵企業在實踐CSR、ESG或SDGs的過程中:

1. 打造青銀共創的高齡友善職場環境
2. 進用高齡勞工或協助轉成兼職工作
3. 與揚生基金會專案合作,依據長者用戶體驗與回饋,研發相關產品跟服務。

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 揚生慈善基金會
● 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
● 罕見疾病基金會
● 勵友中心
●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 黎明教養院
●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傳善獎  #揚生慈善基金會 #更多相關議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