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男女將戒指當作定情信物,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因為這個位置正好有血管直搗心臟,象徵從無名指圈住對方,意味著永恆的愛戀。而在琳瑯滿目的珠寶選項裡,鑽石更是最受歡迎的婚戒首選;具有火、鋼鐵等不侵特質的鑽石(Diamond)一名沿自希臘文ademas,意謂「不可征服」,也因如此堅硬不摧的特質,試問世間還有什麼能比鑽石更能象徵天長地久的堅貞愛情呢?

Cartier魔力紅盒 永恆愛情的見證

鑽戒第一次作為定情信物是在十五世紀時,羅馬帝國皇帝的馬克西米利安(Archduke Maximillian)與將鑽石送給勃艮地公主瑪麗(Mary of Burgundy)的求婚戒指後,從此,寓意「不屈不撓的力量」和「永恆」的鑽石成為永恆之愛的象徵,其深遠的含意與其玲瓏剔透的外表,更成為皇室訂情及婚禮儀式中不可或缺的信物,而隨著鑽石工藝的日新月益,鑽石更成為廣泛用於求婚戒指的珠寶。

鑽石戒指作為求婚的信物歷史悠久,意義深遠,在眾多品牌裡,Cartier的紅盒子,百年來深受無數新人的青睞與喜愛,它不僅是永恆之愛的最好表徵,精湛的珠寶工藝、經典時髦的設計,都讓Cartier紅盒子百年來持績火紅,成為每一位女孩及新嫁娘心中的夢幻逸品,而有「魔力紅盒」之美稱,象徵著無與倫比的愛情與幸福。

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絕對必要擁有

這只紅盒,是Cartier以 1970 年設計的藥盒為藍本而重新打造的,飾有琺瑯雕刻日內瓦飾紋圖案,採用紅色摩洛哥皮革精製而成,表面裝飾金邊,內襯黑色天鵝絨墊或白色絲綢,能將裡頭的鑽石婚戒襯托得更顯華貴高雅外,進一步探究Cartier小紅盒之所以會成為命定婚戒首選的原因,更因Cartier擁有傳承百年的皇室經典與精湛工藝,每一款婚戒都美得令人窒息及愛不釋手。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9年開始,Cartier還貼心提供訂製個人專屬婚戒的尊榮服務,獨一無二的「Set For You 訂製婚戒系統」,讓Solitaire 1895、Cartier Destinée、Etincelle de Cartier等系列經典不已的夢幻之選,皆能夠再加入自己的巧思,讓一生一世的珍貴與悸動更加有意義!進一步剖析「Set For You訂製婚戒服務」的特殊之處,在於能讓每一款戒指從樣式到寶石都能依據個人的喜好挑選,這樣一來,每一只戒指的意義不僅於訂婚與結婚,無論情侶間許下承諾之時、夫妻共享的紀念日…..都有值得紀念的日子,都能「訂製」!

而針對茲事體大的婚約承諾,有鑑於Cartier是許多女性心目中的婚戒首選,Cartier更於2021年推出更多克拉段數選擇,讓更多女性能找到一生一世的命定,並以Cartier陪伴度過人生中最重要的經典時刻,擁有卡地亞紅盒不再是夢想!

將”Yes, I Do” 幻化為璀璨永恆

Cartier的婚戒選擇中,令人過目難忘的經典,首推Solitaire 1895鑽戒,它不單是品牌最歷史悠久的款式之一,簡潔又典雅的外型深受大眾喜愛,更是一款絕不出錯的經典婚戒。早在一百多年前,Solitaire 1895鑽戒就已成為Cartier品牌歷史上的經典,更因其問世於1895年而得名。自此,這款獨特的四鑲爪訂婚鑽戒成為Cartier承載豐富象徵意義的雋永傑作,以四枚鑲爪固定一顆璀璨鑽石,傳達出矢志不渝的愛情誓言,也體現出Cartier對簡約純粹的不懈追求。

至於有「來自天堂的戒指」美譽的Cartier Destinée系列婚戒,可說是Cartier中最具華光四射、盡現光華的代表。Cartier Destinée主鑽為四爪鑲嵌,靈感來自經典Solitaire 1895訂婚鑽戒,加上垂花鑲邊,更添華麗風采,不單貼心集結了女孩們心中夢想的婚戒特色,其鬼斧神工雕琢而出的金屬鑲座,加上細膩的拋光令戒指上每一顆小小寶石,宛如星光交相輝映。

而Cartier所有的鑽戒婚戒,從重量、成色、淨度、切工皆符合鑽石4C標準,不過Cartier多了第五個C,指的是Charisma,表示超凡魅力所在。由此不難得知,每顆Cartier鑽石都是獨一無二的,專業工匠以精湛與細緻的工藝技術,將非凡的氣質及內蘊挹注到鑽石雕刻中,為全天下有情人打造專屬於的夢幻婚戒,訂製一生中最美也最值得的驚喜,將”Yes, I Do”這句誓言,幻化為璀璨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