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凡可口可樂、哈雷、蘋果等這些標誌品牌儼然已成為全球行銷傳奇,品牌更得以躍升為圖騰,甚至成為個人識別與文化品味,讓消費者熱情擁抱!而在精品界,每一件CARTIER經典作品,都有屬於自己的背景故事,讓無數珠寶腕錶迷們迄今仍津津樂道。

以ICON呈現時代的縮影 形塑文化圖騰讓消費者熱情擁抱

事實上,在悠遠的150年歲月中,CARTIER歷代設計師皆竭盡心力創造,力求在點、線、面中取得完美平衡,以特有的設計語彙形塑跨越世代都認同的美,也成就出專屬CARTIER 的經典ICON,從Panthère de Cartier、Love 、Santos、Trinity 、Juste un Clou 、Tank 、Ballon Bleu等,無一不標誌著品牌DNA,也贏得各自的擁護者。

自創立以來,CARTIER便堅持遵循的簡潔線條、精確造型、和諧比例與堅持細節四大設計原則,也催生出無數的經典ICON,而一眼可辨的設計,更是CARTIER讓人一眼鍾情的祕密!簡潔明晰的俐落線條,是CARTIER的標誌性特色,而這完美的起點,就是源於繪圖,對身為少數具備珠寶和鐘錶設計能力的品牌來說,CARTIER就是從繪圖設計將精緻細膩的珠寶與腕錶品項的華美耀眼,以化繁為簡的樣貌呈現,進而締造一連串經典作品,因而歷久不衰。

四大設計原則 成就經典圭臬

由於CARTIER希望以最純粹的形式呈現作品,只保留一眼可辨的設計結構,便馭繁為簡,以毫無墜飾的線條呈現出品牌所追求極致簡約風格外,CARTIER還從設計師的角度思考,評估各種圖形營造的對稱平行感和不對稱效果,運用透視法創造深邃感,借助弧線來賦予動感,藉此重新演繹不同造型,無論何時都在進行不懈的探索,賦予品牌源源不絕的活力。

一直以來,線條與造型間便會構成立體空間的微妙平衡,隨著時代腳步前行,在演繹經典作品之時,CARTIER對於人體工學設計和功能用途都更加設想周到,不但讓佩戴者在舉手投足、動靜之間皆突顯作品的和諧比例,更貼心考量配戴舒適性。而無論是哪個系列,CARTIER都蘊藏著令人驚嘆的裝飾細節,等著被驚豔發掘!

多變混搭 從CARTIER ICON找到你的命定

百年來的雋永設計美學及精湛工藝細節,讓CARTIER一再突破設計界限,不斷創作出一件件精彩作品,每個系列都是藝術精品與跨時代的時尚ICON。而在這些經典之作中最早誕生的當屬Louis Cartier在1924年設計出的Trinity三環戒,憑藉簡單的環圈詮釋出珠寶的造型美,自由轉動的三環圈繾綣纏繞,在傳統上象徵愛情、友誼和忠誠,完全體現了簡潔線條、精確造型、和諧比例原則,更彰顯出CARTIER堅持細節的超凡珠寶工藝!

早在1904年問世的Santos腕錶,則是CARTEIR首次為腕錶設計方形錶盤,純粹簡約的設計,一貫隱藏於錶內的螺絲開始顯露在外,成為該系列專屬的美學風格,加之符合人體工學的錶帶,均使這款作品成為引領時代的腕錶,而其獨一無二的簡潔、精確、和諧之美,也讓Santos即使已誕生超過百年,風格依然耀眼不衰、深受喜愛。

至於Juste un Clou,翻成英文雖為「Just a Nail」,但在CARTIER的巧思設計下, 一枚平凡簡單的釘子被幻化為線條純淨俐落的珠寶,巧妙的設計結構一眼可辨。事實上,Juste un Clou是繼Love珠寶系列後,出身於義大利的美國知名珠寶設計師Aldo Cipullo於1970年推出,他將生活隨處可見的螺絲釘作靈感,將平凡材質注入珠寶作品當中,原本是要歌頌紐約女性自由奔放的精神,但這神來一筆的趣味設計也意外適合男士配戴,在這個時尚不分你我的年代,Juste un Clou不論在男性或女性身上出現,同樣出眾。

正因CARTIER ICON每一款都有獨特的個性,無論是Trinity的三個圓形、Love與Juste un Clou的橢圓、Santos與Panthere的方形、Tank的長方形、Ballon Bleu的圓中有圓、弧上加弧,具設計美感外,更能融入生活,從中除了能夠快速找到自己的命定,也為日常穿搭配件帶來多樣的選擇,不論是手環或戒指、手錶,百變混搭的細節讓人更能展現個性,同時也樹立出風格辨識度,用細節的出眾質感,道盡自己的時尚品味,也形塑自己成為獨一無二的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