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有魅力,是年輕人的專利嗎?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用形象技術證明:此話非真。不論她的高「衣Q」與生俱來,或後天薰陶而成,若說她是當今世上穿衣數一數二有品味的第一夫人,且是「熟齡女人」的時尚模範,大概很少人會不同意。

與其顯「年輕」不如顯「現代」

我認為布莉姬採取了一個很好的定位策略,那就是不以顯「年輕」為目標,而是以顯「現代感」為目標。

畢竟,既然她和馬克宏總統之間的年齡差距已經眾所皆知,當站在丈夫身旁,該擔心的就不是顯老,而是顯得保守、落伍、跟時代脫節。並且,在需要看起來年輕有朝氣的同時,她也不能顯得很努力「抓住年輕的尾巴」,換句話說,就算內心一點也不老,也不能讓自己看起來很「不服老」!

善用經典款,而非流行款,讓布莉姬看起來不像奮力追趕潮流,而是能自在掌握、駕馭潮流的大器女人。

扣緊時代脈動,經典卻顯時尚

布莉姬是如何輕鬆自在不費力的穿出年輕感、現代感的?其中的秘訣,是大量使用經典單品來展現「時尚」而非「時髦」。

這兩者之間的分野在於:「時髦」的流行單品,雖走在時代的尖端,但來得快去得也快;而「時尚」的經典單品則源遠流長,即使經過時代潮流的淘洗,依然屹立不搖,僅在設計、色彩或剪裁等細節上透露出當代的獨特氣息,例如男士的西裝、襯衫,女士的套裝、窄裙、襯衫、簡單洋裝,或經典款大衣、風衣外套、及膝馬靴等。

由於善用經典款,而非流行款,讓布莉姬看起來不像奮力追趕潮流,而是能自在掌握、駕馭潮流的大器女人,並且展現了一國之母的風範。除此,她還有一個進階技巧:並不是穿「過去的經典款」,而是「此時此刻的經典款」!

(來源:達志影像)

穿著與時俱進,學新世代怎麼穿

想像一下,如果你今年50歲,並希望自己看起來像30歲,你會怎麼做?我想對很多人而言,能拿出自己30幾歲時穿的服裝來穿,大概是美事一件,因為不僅省錢、環保,更代表自己的身材維持得不錯!然而,事實是:想看起來年輕,反而不能穿自己「年輕時」的衣服。因為,每個年代的服裝都會帶有當時的靈魂,無論在版型、長度、合身度、肩膀寬窄,甚至鈕釦大小上,都有所差異。因此,如果只是將自己20年前的壓箱寶挖出來穿在身上,不但無法達到減齡的效果,反而還是加歲數最快速的方法。

相反的,穿著需要與時俱進。你應該做的不是拿出「自己30歲」時的衣服來穿,而是學習「現在30歲的人怎麼穿」!即使在時尚潮流中不時還是會吹起「復古風」,但一件「復古風」的服飾和真正的「骨董服飾」還是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因此建議你:直接學習現在的世代怎麼穿,才是展現年輕感更有效率的方式。

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說:「青春代表著你生活的方式,而不是你出生的年代」,我想,布莉姬對這句話做了最好的詮釋,也再度證明了:透過適當的形象技術,就能有效的達成心中的願景,而如何定位此願景,將大大決定了最後的成功率。她的眼光、智慧與執行力,值得我們學習!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