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一舉一動、思考、學習、行走、做夢……所有的行為都與大腦息息相關。

巴黎大腦研究所是一家國際醫療科學研究中心,位於法國巴黎的佩提亞-薩勒佩提亞醫院(The Pitié-Salpêtrière Hospital)。三位創始人Gérard Saillant、Yves Agid和Olivier Lyon-Caen教授在2010年創立該所,透過原創而獨特的模式,將醫務人員、研究人員、患者和企業家緊密連結在一起,致力於深入探討對大腦的認知,研發大腦疾病療法,使患者能夠盡快從中受益。

自 2012 年以來,RICHARD MILLE一直是巴黎大腦研究所的堅強後盾。品牌創辦人Richard Mille先生更在2019 年,親身投入巴黎大腦研究所,成為宣傳委員會的一員,推廣這一善行義舉。今年,品牌進一步成立了RICHARD MILLE 捐贈者俱樂部,號召品牌客戶共同加入捐助行列,並讓更多人關注巴黎大腦研究所以及大腦疾病,藉此加深對巴黎大腦研究所的支持。

“我的朋友Jean Todt在巴黎大腦研究所成立過程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而研究所主席Gérard Saillant教授則讓我更加堅定要為這項事業做出貢獻,以持續且可靠的方式支持該研究所,確保能發展長期計畫並讓更多人關注這個機構,”Richard Mille先生解釋道。“我認為,我們有責任幫助研究所的運作更順暢,以支持他們的成就。支持巴黎大腦研究所是一項崇高的使命,有助於挽救生命,改善許多人的生活。”

左起:Jean Todt先生;Gerard Saillant教授;Richard Mille先生

全世界近10億人罹患大腦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趨勢加劇,這一數字還將持續上升。

拓展科研邊界

巴黎大腦研究所秉承個人化、預防性、參與性和預測性醫學的原則,並在全球35個神經學研究領域的機構中排名第二。率先策動法國第一個針對神經系統疾病和健康的新創孵化器,並致力成為歐洲領先的大腦疾病治療創新中心。

“我們對人類大腦的認知仍處於滯後階段,”巴黎大腦研究所主席Gérard Saillant教授說道。 “我們的目標是應對人類健康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了解和治療大腦疾病。我們要加倍努力,不斷開發新技能,創新研究模式。”

人類大腦仍充滿許多未知領域,開發全新治療方法仍然面臨諸多挑戰。不僅需要各方集思廣益,積極展開不同專業間的對話、擴展知識,促進新療法的研究設計工作。而來自捐助者的支持也至關重要。

支持巴黎大腦研究所也就是為700多名研究人員提供幫助,他們致力於改善10億患者的日常生活,並努力開發治療方法。

自2010年以來,巴黎大腦研究所取得了如下成就:
• 阿茲海默症演變預測模型開發成功。
• 帕金森氏症、強迫症和妥瑞症深部腦刺激療法。
• 利用全新成像方法,可以觀察到標準MRI技術通常無法檢測到的多發性硬化症。
• 先進的顯微鏡技術與數學建模方法相結合,成功繪製首個腦血管完整圖譜。
• 發展數位醫療,例如新創公司AdScientiam研發的MSCopilot®是一種用來監測多發性硬化症(MS)患者病情的醫療設備,以及Genious公司開發的健康嚴肅遊戲(Health Serious Games)和治療性電子遊戲(Therapeutic Video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