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底,陽獅集團台灣(Publicis Groupe Taiwan)成立,原台灣陽獅媒體集團執行長張明玲(Irene Chang)升任為陽獅集團台灣首席執行長,全球陽獅集團的一個陽獅(Power of One)策略正式在台灣揭開序幕,以更靈活更有效的方式,串聯創意、媒體、數位行銷以及數據科技等各專業,為各個著眼點不同的客戶提供量身訂做的全方位服務。

回顧2021年,陽獅集團台灣在媒體與數位領域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達成超過20%的年度成長;星傳媒體及實力媒體兩大品牌不但在業績上雙雙突破歷史新高,更在全球各大獎項屢傳喜訊,獲得包含FOMA、FOMG及亞太區艾菲等多項大獎肯定。同時,陽獅集團也積極擴展旗下的多元專業品牌。博丰數位(Performics)結合堅實的平台操作專業,與先進的數據技術,發展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Data Driven Creative一條龍服務,成為亞太市場Google平台運用及優化的區域卓越中心 (CoE, Center of Excellence)。陽獅集團旗下年初方成立的極達創新(Digitas)亦不斷以創新思維拓展數據技術領域,不僅與新創共同開發出影像數據分析方案,協助品牌掌握線下顧客行為,獲得台灣TOYOTA青睞成為其合作夥伴,更因傑出的創新數據方案被選為全球陽獅集團的Facebook數據方案開發者,以台灣為中心,發展以世界為舞台的數據分析應用方案。

一個陽獅,整合跨領域優勢的全方位服務

在一個陽獅(Power of One)的架構下,陽獅集團張明玲執行長鼓勵以李奧貝納為首的旗下各品牌,發展出各自精彩的服務項目與企業文化,同時也加強專業協作綜效,針對市場趨勢及客戶需求分競合擊,提供跨領域整合的全方位服務。為協助推動陽獅各品牌間的緊密合作,加速集團整合,陽獅集團台灣十月份針對事業單位主管進行了一系列的工作坊,深入奠基各品牌優勢,並充分研討各部門間的綜效策略,成功凝聚整合共識與未來的開展行動。同時,更進一步針對重點客戶規劃One Team合作方針,讓客戶對陽獅集團Power of One整合力量更加肯定。

陽獅集團台灣在宜蘭礁溪舉辦首屆One Vision綜效行動圓滿成功

陽獅ONE聖節,以創意展現熱情

除了精實的工作研討會議,陽獅集團台灣也不改行銷人「用力工作,盡情玩樂」的本色,為廣大同仁提供一個展演創意熱情的競技舞台—陽獅ONE聖節。以「童年記憶」為題的變裝舞台上,Disney明星和宮崎駿神話世界人物競相爭艷,最後由李奧貝納同仁組成的李奧幼幼台以「回歸初始」的吸睛創意拔得頭籌。變身魷魚遊戲工作人員的福委會同仁,也為陽獅集團近500位同仁規劃了結合知識、反應及溝通能力的精彩Lion Game,以機智遊戲帶動現場氣氛,讓大家共度一個歡樂的夜晚。

陽獅集團「獅倍券」福利三贏

陽獅集團台灣首席執行長張明玲,一向認為菁英的專業人才和完整的服務組織是推動一個陽獅Power of One的基礎,也時時強調對每位員工的珍惜與肯定。為回饋同仁們在疫情期間的堅持不懈,陽獅集團推出一系列的「獅倍券」福利,在政府祭出五倍券之前,即快速提供集團員工一波波貼心的消費補助,福利商品涵括陽獅集團客戶如麥當勞、Disney、P&G等不同產業之多元商品。

「與政府同步振興經濟,推動500位集團同仁一起消費使用自家客戶產品,同時也嘉惠每一位參與的同仁,」張明玲說,「這個充分達到『三贏』的福利方案,代表我對陽獅集團台灣一貫的經營理念—公司成長,客戶滿意,員工幸福,同時也要善盡社會責任,讓陽獅集團成為良好企業公民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