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周杰倫概念股」的巨星傳奇集團有限公司13日在香港上市,掛牌首日股價一度飆漲48%。巨星傳奇共同創辦人、周杰倫星媽葉惠美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巨星傳奇首次公開發行(IPO)發行價為每股4.25港元(約新台幣16.82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葉惠美持股的價值可能因股價飆漲遠超過以發行價估算的5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7142萬元)。

彭博報導,巨星傳奇掛牌首日股價開盤後不久一度漲至每股6.30港元,漲幅隨後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收斂至24%。這樣的漲幅遠高於今年香港IPO平均漲幅0.7%。

巨星傳奇的業務和周杰倫本人的關係密切,該公司銷售的產品使用的是周杰倫的智慧財產權,包括中國目前最暢銷的防彈咖啡品牌之一:魔胴。

報導中表示,巨星傳奇IPO的規模雖遠於原先計畫,仍足以讓曾任小學教師的星媽葉惠美躋身億萬富豪之列。

根據IPO公開說明書,葉惠美2017年創立巨星傳奇,共同創辦人還包括周杰倫的經紀人、杰威爾音樂(JVR Music)合夥人楊峻榮。葉惠美和楊峻榮透過一家控股公司共同持有巨星傳奇24.9%的股份,按發行價計算,價值1.08億美元。另一位共同創辦人、前投資顧問馬心婷將持有24.9%的股份。

除了咖啡,該公司還銷售其他低碳飲料和食品,抹茶粉、皮膚護理產品。此外,還提供IP創建,管理和活動籌劃服務。

巨星傳奇在發行公開說明書中坦承公司發展依賴於周杰倫的影響力,但仍強調,周杰倫並非公司成功的唯一及主要因素,公司能夠在周杰倫參與減少的情況下展開及維持其業務。

責任編輯:劉怡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