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界的盛會《第2屆台北版米其林》,在10日公布2019年最新入榜名單。今年奪星餐廳總家數從20家增加為24家,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入榜的餐廳都維持相同水準、沒有落榜,而且今年還有2家從1星升為2星。此外,今年也有5家首次衝進榜摘星的餐廳,這5家餐廳在網友心中的評價又是如何呢?

這5家新進榜的餐廳分別是2星的鮨天本、1星的logy、山海樓、台南擔仔麵、Impromptu by Paul Lee。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分析,可以發現5家餐廳之中聲量最高的是山海樓,共有449筆、logy有358筆、Impromptu by Paul Lee有318筆、台南擔仔麵303筆、鮨天本有176筆。

聲量趨勢/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時間:2018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10日)

山海樓不負眾望

由永豐餘生技投資經營的台菜山海樓,在去年因為搬家,與第一屆米其林擦身而過,讓許多名人、老饕覺得可惜。因此在公布榜單以前,山海樓都是各界預測奪星的大熱門,果然不負眾望!

山海樓主廚蔡瑞郎以古早味經典台菜與酒家菜為主軸,復刻老台菜,同時也結合新趨勢,名菜「掛爐燒雞」的桌邊服務,讓客人同時有視覺味覺的饗宴。山海樓的聲量除了來自各界摘星預測,蔡瑞郎常接受媒體訪問、美食作家葉怡蘭和蘇格登今年在山海樓舉辦圍爐夜活動,也創造不少討論度。

山海樓 手工台菜餐廳 Mountain and Sea House 發佈於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也有米其林後,許多曾待過星級餐廳的主廚也紛紛投入市場。去年11月才開幕的logy,是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Florilège的姊妹店,主廚田原諒悟原是Florilège的副主廚,能摘星田原諒悟功不可沒。

logy最大的特色是以台灣和亞洲料理為主軸,用義法形式結合在地季節食材的創新料理。餐廳採預約制,只有13個座位,因此超級難訂!Florilège米其林二星的名號響亮,因此logy在開店初期就有不少人關注,其中的聲量來源就是網紅小模的食記分享。

▲跟logy有關的熱門頻道,第一名就是網紅小頭的IG。聲量趨勢/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時間:2018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10日)

新餐廳又來啦,還不快點收入口袋名單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去年11/18才開幕的《logy》,也就是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Florilege》的台北姊妹店,聽說從一開始就滿到現在,比起來我自己喜歡logy勝過raw跟impromptu,但身邊蠻...

Irene 小頭發佈於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來源:圖取自logy臉書www.facebook.com/logy.tw)

同樣也是各界預測的摘星大熱門,去年8月才開幕的Impromptu by Paul Lee也奪下1星。主廚李皞(Paul)自小移民美國加州,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Veritas餐廳擔任副主廚、全美百大餐廳之一的Patina擔任行政總主廚,這樣的背景讓Impromptu by Paul Lee在開店初期就吸引不少媒體採訪,進而創造出不少網路聲量。

impromptu意思是「即興的」,因此無菜單、跨菜系,讓客人在開放式廚房前,看著廚師即興創作,menu直到用餐結束才會秀出,就是餐廳最大的特色。

鮨天本直衝2星、台南擔仔麵因家務事受關注

頂級壽司「鮨天本」的網路聲量雖然最低,但事實上早被不少饕客關注,去年沒有奪星,被認為相當可惜,落榜的原因傳出是因為連秘密客都「訂不到位」。但鮨天本今年一上榜就直衝2星,讓不少民眾相當感興趣,認為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但現在訂位爆滿,要吃可能要等到2020年了!

(來源:圖取自鮨天本臉書www.facebook.com/susiamamoto)

至於創立超過一甲子,華西街有名的台南擔仔麵,是觀光客來台必去的名店,許多藝人都是該店常客。台南擔仔麵沒有菜單,只提供1500到5100元的套餐,用龍蝦等新鮮食材擄獲老饕的心。

但台南擔仔麵去年的聲量來源,大部分是驚動各界的「家務事」,去年創辦人許穆生的女婿周文保在外欠鉅款,黑衣人討債找上店面,讓店家緊急切割!

相信大家一定越看越心動,不過公布榜單後,這5家餐廳肯定更難訂位啦!

2019米其林摘星指南餐廳完整榜單: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責任編輯:葛林
核稿編輯:陳慶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