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Tomo桑來說,居酒屋所供應的啤酒和食物都要夠水準,歡聚才能盡興。而他最喜歡的啤酒就是三得利頂級啤酒The PREMIUM MALT’S。「在日本,許多店家都會有三得利的啤酒,無論是玻璃瓶裝、鋁罐或是現拉的生啤,日本人都很喜歡。」簡而言之,在日本,三得利是好喝啤酒的代名詞。

而三得利頂級啤酒之所以能夠成為Tomo桑的最愛,或者可以擴大說成是日本人的最愛,百分百是因為那一層被譽為「神泡」的厚實雪白泡沫。

懂喝啤酒的人都知道,倒酒時,酒液7、泡沫3是最完美的賞味比例。那3成的泡沫,介於空氣和酒液之間,能在輕緩釋出啤酒香氣的同時,以厚實的體積封住酒液的香氣,避免啤酒氧化和二氧化碳散逸。泡沫愈是細緻綿密,愈能保留生啤的新鮮口感直到最後一刻,而神泡已是無法再被超越的等級。

不只鬆快 居酒屋也有家的味道

問Tomo桑最喜歡點什麼下酒菜搭配三得利頂級啤酒?他笑說自己個性有點急,所以會先點能快速上桌的冷菜,例如愛吃的芥末章魚,搭配第一杯啤酒先下肚,之後再慢慢等熱菜上桌。

其實居酒屋對Tomo桑而言,不只是根植於心的日本飲食文化,還有家的味道。原來Tomo桑的姊姊也開了一家小巧溫馨的居酒屋,每次他回日本都會找時間去店裡坐坐,不用刻意點些什麼,姊姊就會不停地端出拿手好菜,那便是家人間最溫暖誠摯的款待。

若是在自己家裡喝啤酒,擁有一身好廚藝的Tomo桑會準備一些新鮮蔬菜,淋上橄欖油醋醬,當作下酒菜。「在家自己做下酒菜其實很簡單,新鮮蔬菜沾點醬油和哇沙米(山葵)也可以,我自己很喜歡直接吃哇沙米配生啤。」但他強調,那得是新鮮、品質好的哇沙米才行。下次到居酒屋喝頂級生啤的時候,記得請店家附上一小碟新鮮哇沙米試試!

了解三得利「生啤達人店」認證>>

連續多年獲三得利達人店認證金榜 享受「神泡」的頂級美味

連續三年獲得三得利「生啤達人店」認證的「醐同燒肉5號店」店長徐筱梵表示,醐同從開店至今,一直在推廣燒肉搭配生啤是很棒的組合,也是最放鬆的享受。而口感完美的三得利頂級啤酒是這一切的催化劑,未來也會持續維護品質,讓更多人愛上燒肉搭生啤的組合。

醐同燒肉5號店
電話:(02)2723-883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2F

「葫同燒肉10號店」店長陳彥勳表示,過去有些客人不喜歡啤酒上有綿泡,因為覺得綿泡多等於啤酒少。但自從獲得生啤達人店認證以來,愈來愈多客人能理解綿泡對維持啤酒口感的重要性,對三得利頂級啤酒的神泡更是讚不絕口,特別適合搭配燒烤食材享用。

葫同燒肉10號店
電話:(02)8501-515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

第三年獲得認證的「炭匠 居酒」,至今仍是新北唯一的生啤達人店。老闆陳裕穎表示,隨著三得利生啤達人店制度逐漸廣為人知,不少客人到店裡都會直接指名要喝三得利頂級生啤,搭配店裡以鹽烤技術調理的各種新鮮食材,鮮甜的食物風味和生啤非常對味。

炭匠 居酒
電話:(02)8282-8266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400號

從一開始參與生啤達人店認證,學習如何達到供應頂級生啤的標準,到今年第三度獲得認證,「百川串燒專門店」老闆林威辰興奮指出,這一切都是靠堅持得來的,也有不少客人因此慕名而來。百川整體空間複製了日式居酒屋的氛圍,點上一杯生啤搭配精彩的炭火燒烤料理,配上周邊談笑暢飲的環境音,讓人彷彿置身日本,多少也彌平了一點無法出國的遺憾。

百川 串燒專門店
電話:(04)2320-166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91號

被許多客人稱讚啤酒拉得好、酒液和泡沫的完美比例7:3也抓得非常精準的「プロ燒鳥專門店」,店長許富勝表示,整家店都很高興再度獲得認證,大夥也都鬆了一口氣,「這代表我們確實嚴格執行三得利要求的細節,客人也對我們的啤酒深具信心。」今年店裡用上台灣產的日本大蔥,口感清甜不嗆辣,灑在燒烤雞肉串上,再來杯頂級生啤很是過癮。

プロ燒鳥專門店
電話:(04)2314-9322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二街117巷2號

拜訪過三得利原廠、觀摩過許多日本三得利生啤達人店之後,便將獲得認證視為發展目標的「脂.板前炭火燒肉」,如今也已連續三年進入認證榜單了。負責人沈柏克表示,透過頂級生啤和客人溝通品質,只要一口,就足以辨識頂級生啤和普通啤酒的差異,配上店裡以職人魂嚴選的頂級燒肉食材,絕對是最高品質的享受。

脂.板前炭火燒肉
電話:0909-176-606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六街61巷1號

以老京都風格打造的用餐環境,讓所有來到「脂.板前鍋物」的客人,都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為了讓客人更有出國的想像,負責人沈揚軒說會儘快做好整桌人的啤酒,再同時上桌,然後像日本人一樣,大夥一起舉杯,享受連續三年獲得認證的三得利頂級生啤。

脂.板前鍋物
電話:0909-535-606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4號

位在南投的「小串居酒屋」,以一絲不苟的精神呈現生啤達人店的品質,也讓許多不了解三得利頂級生啤完美比例的在地客人,驚豔於神級泡沫細緻綿密的口感。老闆簡仕澄說第二年獲得認證,是很重要的肯定,也讓小串可以持續教育客人,啤酒好喝的關鍵在「神泡」。

小串居酒屋
電話:(04)9231-0941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育英街9號

作為嘉義唯一的三得利生啤達人店,不少外地的神泡粉絲會專程到「大麦小麦」品嚐酒食。老闆娘郭小姐表示,店裡非常重視員工訓練,從點餐到將啤酒送到客人手上的一連串過程,都在追求三得利所要求的完美品質,能再度獲得認證要感謝所有夥伴的努力。

大麦小麦 日式酒食
電話:(05)277-0052
地址:嘉義市東區融和街57號

「手刀串燒」是高雄第一家獲得認證的生啤達人店,已連續三年通過考驗。店長楊茗鈞開心表示,有不少消費者是為著品嚐頂級生啤的完美比例而特地前來。為了讓客人能透過頂級生啤的口感認識達人店所堅持的細節,員工們變得更有責任心,對推廣好喝的頂級生啤也充滿了使命感。

手刀串燒
電話:(07)338-005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5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