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前COVID-19疫情在多省、市同時發生。廣東省深圳市前天新增66例感染者後,昨晚宣布全市自明天起公車和地鐵停運,所有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等實行封閉式管理。

深圳市官方微信公眾號「深圳發布」昨晚公告,深圳全市將展開3輪核酸檢測。除了必要的防疫任務人員及保障民生人員,所有企業和政府機關、事業單位一律居家辦公。

據公告,深圳全市公車、地鐵停運。全市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境,確有特殊需要,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境。

上述相關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間實行,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澎湃新聞報導,深圳市12日新增66例病例,其中,60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有31例是在社區篩查中發現,其餘則是在隔離觀察的密接人員排查、重點區域與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言人林漢城在昨天的防疫記者會上說,目前深圳出現的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性很強、傳播速度很快、隱匿性很高、人群普遍易感,如果不及時果斷強化防控,很容易造成社區大範圍傳播、病例迅速增加。

但他也表示,深圳近來報告的病例中沒有重型或危重型。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