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醫美領導品牌愛力根醫學美容(艾伯維旗下公司)於日前舉辦全台首次醫美跨界高峰會《醫美未來式》,正式發表全球十大醫美趨勢報告書與台灣五大醫美趨勢。愛力根洞悉全球醫學美容潮流,在文化與消費趨勢的碰撞之下,社會觀念的變化深刻影響著美學發展,呈現出消費者對審美的多元化,並將協助醫療院所、醫師、諮詢師完善面對求美者越來越多元的需求與期望,引領未來醫學美容產業發展。

愛力根醫學美容台灣香港總經理林尚威表示:「愛力根醫學美容始終堅定地與診所及醫師站於同一陣線,以服務患者的需求為目標,與時俱進地提供全方位的協助,為全新趨勢發展做好準備。我們也聽到不同求美者的審美願望,始終將求美者需求擺於優先順位,未來也將確保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勇於安心地追求自身所喜愛的樣貌。」

台灣五大醫美趨勢!
「全新美學」、「新男性魅力」、「多元審美」、「醫學美容數位轉型」及「安心醫美」

《醫美未來式》全球十大趨勢報告書集結了專精於趨勢與文化研究的偉門智威智庫夥伴、世界頂尖醫美從業人員及關鍵意見領袖,並加入社群趨勢、產業研究、學術研究與獨家國際市場的資料,以呈現消費者態度及包容性與多元化的領域。消費者對醫學美容的興趣持續上升,2017年到2020年間,全球非手術美容療程數增加近200萬件。與此同時,全球醫生比以往看到更多年輕、男性及來自不同族群背景的患者。

根據台灣數據調查與現況分析,愛力根醫學美容依據全球十大趨勢內容彙整出台灣五大醫美趨勢。疫情解封後帶動了「全新美學」趨勢,近年來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注重全臉的樣貌輪廓。求美者不只關注臉部,同時也注重健身、在意身材曲線,帶動體雕市場興起。愛力根安心醫美醫師大使長庚診所副院長胡倩婷表示,「疫情之下的衍伸的視訊潮(Zoom Boom)讓重心聚焦於臉部,也為臉部輪廓線相關療程帶來大幅成長」。

掌握全台超過半數人口線上線下數據的洰和數據調查也顯示消費者討論體雕比例相較於前一年前上升一倍,許多女性消費者對於體態的追求目標從紙片人朝向力與美的曲線。男性對醫美的需求也明顯增長,「新男性魅力」美學正全方位快速發展,許多成功的男性商務人士都希望能夠有更年輕專業的外在形象,根據洰和數據調查,近一年台灣男性民眾造訪醫美網站的人次,相較前一年,上升34%。

此外,世界多樣性正持續增加,拋棄二元性別的世代來臨,造就了「多元審美」,各族群都在尋找醫美治療,並期待能夠顯現足夠代表他們形象的外在。時尚美妝大師Kevin老師表示:「台灣許多專櫃彩妝品牌也觀察到,深色的底妝色號銷售成長幅度特別高,而且消費者以男性居多,甚至在行銷廣告上也特別開始針對男性受眾做推廣,並打造男性專用的彩妝品。還有像是現在很流行的半永久飄眉、霧眉,印象中是女生才會有的需求,但實際上,近年來客數的比例男性占一半,而且商務男性消費者的成長越來越高。」

醫學美容因應產業進步,現已晉升為全球第三大產業,疫情促使各大產業邁向數位轉型,「醫學美容 數位轉型」也將來臨,透過數位手段找出隱藏需求、提供消費者更多變美的可能性,許多診所及藥廠推出科技儀器輔助消費者諮詢與進行醫美療程;因此愛力根醫學美容仍持續倡議「安心醫美」理念,醫美安全性仍為醫美療程需首重的要素,而諮詢環節更是醫病溝通的重中之重,期望讓消費者在諮詢治療時,都可以在知情的狀況下做出安全的選擇,做好重要的安心諮詢。

愛力根安心醫美大使楊謹華也表示,不管未來的醫美趨勢如何演變,最重要的仍為醫美的安全性,而這也是求美者的首要考量,愛力根醫學美容持續倡議「安心醫美」理念,讓消費者在諮詢治療時,都可以在知情的狀況下做出安全的選擇。楊謹華也呼籲:「療程前一定要與醫師、諮詢師做好詳細且全面的『安心諮詢』步驟,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好好地討論期望值與治療方式,與醫師達成共識後,才能安心地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