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位處台灣軸心地位,彙集政治、經濟、交通、時尚、藝文的高國際能見度於一身,經過多年的發展,台中七期已躍升為台灣豪宅大樓的指標性區域;其中,市政路以北更是七期重劃區乃至整個台中市的核心地區,一如台中版的「信義計畫區」,規劃整齊俐落的街廓,豪宅林立,綠意豐沛、獨有的國際感街道氛圍,於大台中自成一格。

談及台中的豪宅聚落,七期自是不二之選;做為引航台中房市的七期重劃區,其地位始終傲視凌駕其它地段,就在於其富有極高商業價值及房市紅利所堆砌出的非凡價值,奠定出台中七期的獨特價值及魅力,如同台北信義計畫區、高雄美術館特區,成為都市中最耀眼的富人聚落。

逾三十年的發展實力 成就台中七期無法取代的區段價值與地位

作為台中市商業中心的七期重劃區,台灣大道上有新光三越中港店、Top City 台中大遠百,滿足精緻的消費需求,數間必比登推薦、米其林星級餐廳也匯集於此;而公益路、文心路、黎明路、向上路等商圈則是網紅餐飲品牌林立;往南一點的住宅區中,街頭巷弄也有庶民街邊美食。再加上台中市政府、國家歌劇院、捷運市政府站、蔦屋書店等,從樸實到奢華,從日常到藝文,連夏綠地、新市政公園雙綠軸也包含在內,附近還有朝馬運動中心,生活機能可說一應俱全,同時七期交通也十分方便,不僅有客運朝馬轉運站,還能夠快速銜接國道一號、台74線,未來台中捷運藍線通車,將與捷運綠線於市政府站交匯,逐一拓展捷運網絡版圖,對於交通無疑是更加便利。舉凡種種,耗費三十餘年所打下的深厚基礎,成就台中七期無法被取代的區段地位與優勢。

而在廣闊的七期腹地裡,市政路以北,鄰近百貨周邊的指標性豪宅個案詢問度最為熱烈,近年實價登錄表現上,無論揭露筆數及單價漲幅更是連年寫下新紀錄。

國際建築競技場 全台獨有「藝術品牌街廓」

事實上,除了地段是決定房地產價值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外,品牌、設計、營造、服務之四大面向也缺一不可,綜合起來才能顯現出高端住宅的真正價值。而以十年磨一劍之姿的大陸建設,所凝聚出的品牌能量,更是將世界建築角度帶入台中,為台中七期規劃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牌街廓」,從宝格、丽格、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到豐蒔,絕無僅有的將四大作品集中在同一街廓,也是全世界唯一能在同一個街廓裡,看到寶格麗飯店御用義大利建築團隊 Antonio Citterio Patricia Viel、西班牙EMBT建築師事務所及愛馬仕御用建築首席「法國RDAI」建築設計事務所的建築作品。

在林立的豪宅建築裡,豐蒔以台灣建築極少見、法國皇室御用的藍色為主色調,建築外觀深具特色,不僅大大回應市政中心所代表的國際形象,為台中市的天際線,賦與高端大氣的氛圍外,更以中小坪數、標配,並以訂製概念呈現多元格局,成為區域珍稀罕見的作品,大大顛覆豪宅的刻板印象,改用細節展現豪宅新思維,為豪宅挹注藝術文化內涵,呈現出不同檔次的生活氛圍,讓每一個入住者皆能沉浸於藝術之美,細細品味生活。

以高級訂製內涵 催生國際精品藝術宅以饗藏家

賦與「豐蒔」內涵的靈魂推手,是成立於1972年法國的RDAI建築設計事務所。RDAI以二十世紀初「新藝術時代Art Nouveau」精髓貫注,取材大自然花卉根莖、蝶翼鳥羽紋理的創作精神,融入設計表情,締造建築細部,展現精雕細琢般的品質。事實上,這並非是RDAI於七期的首次結緣,自1976年開始和愛馬仕品牌合作,全球有不少RDAI的愛馬仕旗艦作品,就連台中大遠百的愛馬仕旗艦店也是委由RDAI空間設計,但豐蒔卻是獨一無二、從建築外觀、公設,接待中心內的樣品屋設計皆是由RDAI跨海量身操刀的住宅。

進一步細究RDAI打造豐蒔的理念及動機,在於RDAI感受到台中七期所引領的城市進步脈動與「新藝術運動」正向進步的精神不謀而合,進而以此為基,設計一棟優雅且壯麗的新風格於百花齊放的七期,期許為這座國際城市妝點不一樣的色彩,呼應這塊珍稀的鑽石角地,復刻藍鑽等級新藝術建築,並把公設規劃在20樓,傲視街景,從外觀造型到室內視野,創造出全新感受,就如高級訂製服般為住戶量身訂製精品寓所,完美呈現高級定製內涵。

深耕台中十年,以高級住宅、頂級商辦為定位的大陸建設與台中發展緊緊相連,不僅見證了台中黃金十年的飛躍成長,精心雕琢每件作品,成為區域價格的領頭羊,更將台中推向國際一線城市的格局,也在世界建築舞台上,為台灣爭取了一席之地。

豐蒔 基本資料

基地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與惠中一街交叉口
基地面積:549.7坪
投資營建:大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建築規劃:法國RDAI建築設計事務所
工程營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銷售:海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樓層規劃:27F/B6F
戶數規劃:84戶
坪數規劃:51-80坪
接待會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二街26號對面
預約專線:04-2273-6888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QLgk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