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逾百年的家族玻璃事業,如何延續公司的核心競爭、邁向永續經營,是華夏玻璃執行長廖冠傑眼前最重要的工作。

在不到30歲的年紀,廖冠傑從國外回台接班,與父母、弟弟將玻璃傳統工藝帶往時尚品味的道路,吸引星巴克、施華洛世奇等品牌上門合作,並且推出新創時尚玻璃品牌「水晶靈AQUA SOUL」,為公司營收帶來成長。

從玻璃工藝 找到生活的美學與韌性

「我們要讓玻璃再次性感!」今年38歲的廖冠傑認為,在他接班之前,華夏並未將玻璃的美學與製造工藝,體現出價值感,所以,他決定為華夏這個台灣百年企業,創立「水晶靈AQUA SOUL」的品牌時,就要喚起玻璃的美學。

出身玻璃世家的廖冠傑,自認最了解玻璃,因此他與弟弟組成「玻璃兄弟」,當起KOL,開播Podcast,向華人市場推廣玻璃精緻的質感。

「創新(innovation),加上韌性(tenacity),是企業面對大環境波動的最好夥伴。」廖冠傑表示,當企業運作時,不管是進行哪一方面的創新,都會不斷在本來的商業模式裡,注入新想法、新點子,激發商模更有彈性,進而可以面對外在環境的衝擊;再者,企業遭遇問題時,如果能堅持自己做對的事情,如此一來,外在環境的影響力總會消失,這就是韌性。

旅居美國 回到新竹在地仍偏愛別墅的好

企業家征戰市場,歷經突圍瓶頸的挑戰、謀劃攻略的應戰後,最需要一處居所,可以沈澱思緒、安頓身心。

就學階段曾定居美國、目前居住在新竹的廖冠傑,偏好別墅的居住型態。他要求別墅,必須展現「家的感覺」,因此他格外注重建築的硬體品質,包括鋼筋要夠堅固,以及具備防震、防水、防災的能力,提供居住安全性。

再者,廖冠傑也十分講究別墅環境的舒適性,最好擁有度假休閒的Villa氛圍,讓人可以放鬆、休息。他描繪出家的美好情境,就是大人一邊煮晚餐,一邊看著小孩在家裡跑;到了晚上時,坐在餐桌沖泡咖啡,觀看窗外美麗的夜景,給予家人非常地安全、舒適的感覺,「在外面受傷的靈魂,回到家裡都可以得到救贖!」

距離華夏玻璃僅有5分鐘車程的「新竹帝寶」,遵循永續能源與健康住宅等開發主軸,將建造出兩層美式獨棟大別墅,令廖冠傑期待。「我每次從新竹開車走國道三號北上台北,都會看到它的基地、施工進度。」他開玩笑地說,「自己幾乎是『新竹帝寶』的半個監工。」

「別墅,是身為企業家展現生命價值與品味的最好選擇!」廖冠傑強調,因為企業家在職場上奔波,得到很好的報酬就是回到家以後,讓自己的品味與生命得到昇華,享受宜居的幸福時光,這正是居住別墅的意義。

「新竹帝寶」二層美式別墅社區,實現獨棟別墅生活夢想。

了解更多關於新竹帝寶: https://bit.ly/3Pyan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