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執行長陳家麟

「許多人認為國外學校的EMBA較好,但事實上,臺大EMBA已躋身亞太最頂尖的行列!」臺大EMBA執行長陳家麟說。

在最新發布的2023年Eduniversal最佳EMBA排名中,臺大EMBA高居亞太第四強,超越北京大學、中歐商學院、香港大學、首爾大學等名校。這項排名是根據學程知名度、畢業生薪資水平、學生滿意度回饋,再加上全球知名商學院院長進行投票,綜合產生的全球最佳EMBA排名,具有國際的公信力。

「這就是我們多年來優化課程、師資及整體學程設計的成果!」陳家麟對於臺大EMBA的實力充滿信心,他指出,臺大管理學院不僅是臺灣的龍頭,更是遠東地區商學教育的頂尖學府。臺灣的商界菁英不必捨近求遠,在熟悉的語言文化環境中,藉由最新商管知識的學習及密切的人際交流,更能事半功倍,這是就讀歐美名校無法得到的效益。

成為亞太頂尖,臺大EMBA實至名歸。師資群擁有淵博的學術底蘊及豐富實戰經驗,臺大管理學院近20年來已選派超過100人次以上的教師,前往哈佛、史丹福、麻省理工學院、巴布森學院等名校進修,持續精進教學能力,並與全球最先進的商業思維保持即時同步。

名師打造特色課程、突破框架學用合一

臺大EMBA的課程設計,不僅與時俱進,更強調學用合一,深受校友與同學們的肯定。透過個案研討、體驗學習、海外訪學等方式培養同學們的關鍵競爭力與領導能力,並開拓國際視野。也邀請美國達頓商學院陳明哲教授、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蔡文彬教授傳授「動態競爭」課程,培養學生們在變局中成長與轉型的策略思維體系;及公司治理世界級專家范博宏教授「家族企業治理」,傳授關於家族企業如何永續經營的最前沿思想。除此之外,臺大EMBA也非常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管理,特別與臺大醫院醫師及臺大體育室國家級教練共同開設「體適能與個人健康管理」課程,幫助步入中壯年的企業菁英保持身心最佳狀況,創造生命的第二曲線。

全球菁英網路資源、激發企業成長熱火

事實上,臺大EMBA這個名號,更是代表著頂尖人才的匯集之地。成立28年來,臺北班與臺大-復旦境外專班,兩大班組五千多位傑出校友形成的全球網路平台,彼此之間的資源交流與無私分享,更成為最寶貴的無形資產。

臺大EMBA執行長接受訪問時,自豪地說: 「臺大EMBA能幫助企業菁英立足臺灣、邁向世界!」

「我們的學生包括了全臺最優秀的企業主及高階經理人,更有許多站在潮流尖端的新興創業家和企業2、3代,在這裡一起互動學習,激盪出更多成長的動能和火花!」陳家麟說,「臺大EMBA是幫助企業菁英立足臺灣、邁向世界,開展第二曲線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