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在電影幕後的製作人,必須要有全盤監督的能力,把一個主題想法形塑為電影。不到30歲的苗華川,進入電影產業的時間並不長,卻能在製作人的崗位上,大放光彩,獲選為亞洲30歲以下最具有潛力的傑出菁英。

由苗華川製作的《美國女孩》,在2021年金馬獎一舉拿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的四大獎項。從這部電影上映以來,他為了聆聽觀眾的回饋,親自跑了超過兩百場的映後座談,「電影有一種威力,可以感動到觀眾!我希望自己製作的電影,可以打動人心,或是引起大家思考,或是娛樂大家。」

製作國際電影 感動人心

講起話來聲調沉穩的苗華川,雖然是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但表裡都散發著內斂、理性的氣質。談到電影,他彷彿已經認識了一輩子,而事實上也是如此。他熱愛電影的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一有空就帶著他去看電影,「爸爸看到好電影會吃不下飯,非常感性。久而久之,我也對電影產生感情,電影也成為陪伴我成長最久的朋友。」

在電影裡,苗華川學到很多東西,「我認為除了音樂外,在藝術、流行文化裡,電影能最快帶動你的情緒。在不開心的時候,電影可以讓你很開心;在很開心的時候,電影也可以讓你感受到悲傷,或者給你一些情緒去思考,給你一些你沒有的訊息。這是我之所很愛電影的原因。」

因此,苗華川在學生階段就篤定要走電影路,前往美國就讀紐約大學電影系、到好萊塢拍片現場實習,畢業後就與友人一起開設製作公司,一步步地循序漸進地布局電影事業。

「我在世界不少地方居住過,看過各種的電影。我覺得電影很世界性,我希望我做的電影,有一定的國際視野,可以讓世界各地的觀眾看得到,產生共鳴、獲得感動。」苗華川強調。

擁抱好山好水 離塵不離城

隨著電影的拍攝、放映與參展,苗華川遊走四方。他說,像他這類從事製片、導演的電影工作者,工作十分忙碌,回到家以後,就需要具有隱私性的別墅大空間,可以讓自己靜下來,好好地規劃電影內容。

苗華川從電影的視覺美學角度,談到自己理想中的別墅型態,是一座有落地窗的木屋,從外觀看不出年代感,但走進去時,裡面卻非常摩登,充滿極簡風格,室內以單一色調呈現,僅是佈置幾個顏色亮眼的傢俱來點綴,類似可居住的現代藝術美術館。

然而,在現實裡,苗華川考量到自己與伴侶同住的現況,以及兩人WFH的需求,理性地描繪出「理想的家」,包括各自能擁有一個獨立空間的工作室;容納兩人一起下廚做菜的廚房;考量日後家人人數可能增加,起居室或客廳的空間絕對不能太小;配有兩套完整衛浴,方便家人使用。

「別墅能為自己與身邊家人,帶來好好相處的舒適感、安全感,使人的身心獲得安穩的寧靜。」事實上,苗華川已經預想到自己往後有了歲數,會渴望與家人一起住在平靜的住家環境,認為別墅是一項好選項,不僅能永久居住,也可以成為提供都市人短暫度假的holiday home。

像「新竹帝寶」的別墅產品,坐落在新竹寶山茄苳交流道旁,鄰近新竹市區、竹北市區,交通方便,更擁有讓人親近的天然環境,回家就能讓身心徹底放鬆。

宜人居住的「帝寶人生」,不只是豪闊奢居的夢想象徵,更是生活態度和境界的體現。苗華川強調,別墅一定要有空間,讓人可以打造自己的居住夢想,製造自己想要的氣質與理想的環境。

新竹帝寶中央公園示意圖

了解更多關於新竹帝寶: https://bit.ly/3Pyan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