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的愛情故事裡,羅曼蒂克的情境、真摯的感情、動人的彼此依戀,以及綺麗的人生未來,深深吸引著宸諾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蔡佳宸。

「我喜歡聽別人的愛情故事,覺得求婚是最美麗的橋段,象徵婚姻新關係的誕生裡面產生很多感動。」於是,從小就喜歡時尚的蔡佳宸,用她擅長的設計,為求婚的新人製作婚戒,演繹他們的愛情故事。

蔡佳宸認為,新人求婚的婚戒,應該要特別,必須客製化,「由於出錢主導訂製婚戒的人,多半是婆婆,而媳婦自己也有很多感動的故事,想透過婚戒留下紀念。所以,我必須成為婆婆與媳婦之間的溝通橋樑,協調出最美好的婚戒設計。」

仔細聆聽新人的戀愛故事,是蔡佳宸最有意思的專長。她將故事裡面無形的情感、糾結、珍貴元素,萃取出象徵性的設計,讓婚戒變成新人可以蒐藏一輩子的有形作品,展現無價的成就感。

掌握美學話語權 表達個人自由

從設計婚戒做起,蔡佳宸走上珠寶設計之路,在美國洛杉磯成立自創品牌Weng Collection,進軍國際市場,之後也代理鞋履、服裝與家具品牌。

曾獲選文化部創新文化新銳設計師獎、北京CFIC十大傑出獨立設計師獎的蔡佳宸,參與巴黎的國際時尚展、珠寶展。長期在設計領域,接受時尚風潮與生活美學的淬煉過程,她的觀念或思維的重要啟迪,是來自於從小接受的家庭教養。

「我來自於一個大家庭,父親認為得體是展現對別人的尊重,因此我自小就被教育要『得體』,也就是不管在怎樣的場合、扮演怎樣的角色,一定要呈現出得體。」但是,蔡佳宸也想要擁有自己的風格,「我會在小細節上,去刻意設計出我個人覺得很重要的元素,這是一種自己調節自己心情的平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學,而蔡佳宸強調,她所認知的美學,是個人對價值、情感表達的自由,「我希望在美學展現上,有我自己的話語權,並且在得體的大框架下,仍然有我自己的Style(風格)。所以,我覺得時尚這件事情,必須兼顧得體與自在。」她進一步解釋,自己是用discipline(紀律),創造她的風格,然後用passion(熱情)完成這個風格。

因此,時尚生活的態度深受蔡佳宸重視,甚至她將「傳遞有溫度的時尚生活態度」,視為畢生志業。

「很多人對時尚的印象,留存於高級訂製服、模特兒走秀的伸展台,是一個有距離感、不容易接近的華麗世界。但是我覺得時尚的另外一面,應該是個人化的美學,要人人都能容易去接觸;每一個人應該擁有一套自己的時尚價值,並且裡面有帶情感的美。」蔡佳宸說,她在執行客製、客訂的服務時,這裡面必須讓人容易接近、產生對方的個人化風格,這樣的時尚生活態度才會有溫度。

然而「有溫度的時尚生活態度」,反映在居住上,自小留學美國、遊走各國洽商的蔡佳宸又有哪些想法呢?

「我覺得別墅是最讓人享受的居住環境!以現代科技變遷、生活需求來看,我期待別墅是Smart Home與 Sweet Home的結合;對我來講,別墅的硬體設備必須要很智慧,軟性的軟件必須要很溫馨。」蔡佳宸描繪自己心目中的別墅。

她說,現代人工作很忙碌,必須倚重智慧設備,進行多工、有效管理別墅的居家生活,精準維持舒適的居住狀態,讓居家的分分秒秒,變得很有意義,「對我來講,一個舒適的別墅環境,除了要有山、有水,風景要好之外,房子本身的功能性也很重要,透過智慧設備,提供即時性的服務。」

就像「新竹帝寶」的兩層美式別墅社區,不僅擁有近18萬坪廣袤自然環境,建商一手打造的藍帶湖泊與綠帶公園交織成最美風景,還將智慧科技、符合永續友善原則的建築工法與管理監控,引進社區環境的規劃,最能照見蔡佳宸理想的別墅生活。

「我從小在國外生活,會打點自己的居住環境。我相信要夠愛自己,才會選擇住進別墅,打造身心都健康的居家生活。」蔡佳宸口吻感性地說,家是一個愛開始滋長的地方,讓家有愛,產生情感面的溫度,是非常重要的事,同時家也必須包容所有同住家人的需求與風格,因此以別墅為家,一定要讓每個家人、來訪的親友們,在同一個空間裡,都要覺得很自在,成為創造美好回憶的地方。

「新竹帝寶」18萬坪智慧城市,與綠意環境共生共榮。

了解更多關於新竹帝寶: https://bit.ly/3Pyan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