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人際互動視為核心價值的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打破框架,不僅將重複性的例行工作由機器人取代,更藉由人機協作,提升服務能量,以智能服務為來客創造最佳的星級體驗。

秉持人際互動核心價值 透過人機協作傳遞客製溫度服務

回溯導入智能服務的緣起,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總經理林靜如表示,「其實機器人在飯店亮相已非新聞,能發揮的功能卻十分有限。隨著科技的進程,智慧科技與人力的結合,已成為飯店業不可或缺的未來潮流,因此我們大膽換位思考,導入智能機器人,讓機器人負責執行重複性、標準化的例行工作,服務人員便能在高科技的協助下,更專注於與客人高互動的服務品質。」

作為南港唯一國際五星級品牌飯店,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位於台北的交通樞紐之位,為了打造出更細膩、貼心、優質的服務,人際互動一直是其所秉持的核心價值,在智能機器人的協助下,舉凡交通索引、館內引導、館內各處清消、送餐協助等,都能交付給接待機器人執行外,疫情期間,需要加強消毒作業及頻率,則是利用清消機器人二十四小時於館內各處進行定時定點清消作業,以高規格防疫標準,一次可做到紫外線消毒、乾化清潔等多重作業,讓場域更安全。

至於大受歡迎、有著可愛的貓造型的送餐機器人則負責餐點輸送,讓服務人員免於內外場奔走,更有時間跟客戶互動、說菜,增進感情,為飯店觸發消費者的回訪率外,第一線的服務人員也紛紛給予智能機器人相當高的評價,像是賓客生日,藉由送餐機器人安排生日歌驚喜橋段,便讓全場驚呼連連。林靜如說,「服務的價值及溫度全由細節而來,在機器人的協助下,的確幫助我們能夠更進一步探索客戶的需求及傳遞品牌價值,提供更客製化的感動服務,在導入智能機器人後,截至目前客戶滿意度較使用前提升一成以上!因此,我們將與禾煜科技深入合作,透過串聯平台系統有效地蒐集客戶生活運作資訊與需求,以人機協作,提供更精準的客製化服務,讓服務更有溫度也更有深度!」

豐厚經驗及技術能量打造一條龍平台服務 加速智能服務落地

擁有多年系統整合經驗,加上身為機器人原廠普渡科技在臺唯一授權技術服務中心,禾煜科技不僅能從頭到尾有效執行圖資建立、微調設計、優化、裝機與維修等任務,更可跳脫Box Moving框架,有別於一般的系統服務廠商,從顧問服務平台的切入,能夠精準地洞悉產業及業者的需求,為智能機器人找到適合的落地應用場景,讓業者不管在流程上、管理上或智慧應用上,都能獲得完整支援,也正因如此,「能為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針對不同場域,規劃出更適切的產品與方案,創造及發揮出最大的綜效!」禾煜科技系統架構總監邱耀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