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建議 ,城市為其居民提供的每人平均綠地面積,應至少為9平方公尺,城市每位居民徒步抵達綠地所需時間,不應超過15分鐘;台北敦化南路因其林蔭大道綠海而享譽全台,造就週邊居住環境優美,頂級豪宅、商業地標延兩旁而建;在重要的節慶掛上燈海裝飾,夜晚又呈現另一種風貌。

都市裡高樓林立,然全台開發商對於基地條件共識,在都會蛋黃區中不乏「得綠地者得天下」,所謂的公園宅、綠帶園道及景觀設計,都能提升居住環境的品質。台中連續7年奪下移轉棟數之冠的房市熱區--北屯機捷特區,從北至南由文北段、溝背段、碧柳段3大區塊組成,而其中敦富路「文北段」因法規設定兩旁社區需設計退縮15米的人行綠蔭,不僅環抱近60米面寬的綠帶園道及開闊棟距,還擁有台中首見的「線型綠帶園道」,不同於一般分隔島,此處寬廣達8米的中央分隔島,還有可供遊憩的散步道與生態池,成為房市指標高級住宅區。

正所謂綠金無價,北屯區的「文北段」不僅是綠金地帶,其距離素有台中小天母之稱的崇德商圈,只需5分鐘車程,即享國際品牌環繞的生活圈,餐飲、零售、娛樂、時尚、社交機能一應俱全;加上此區蔚為下一代國際教育重鎮,包含馬禮遜美國學校、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葳格國際中學、華盛頓雙語小學、常春藤中學等私校匯聚,再加上基礎交通建設完備,讓區域內無「特商用地」的敦富路文北段,成為北屯的高級住宅區。

寶輝建設屬中台灣頂級品牌建商,重量級大咖不論口碑、設計、售服物管、營建品質與房產保值性,都受到消費者青睞;位於中科特區的總體國際城區開發案「寶輝VILLAGE」,短時間改寫中科房市天花板;以寶輝最新預售新案來看,鎖定敦富路「文北段」高級住宅區,基地3面臨路完整方正2000餘坪,正對自然感官體驗公園,據悉寶輝將打造內外皆綠意的頂級莊園宅邸,且將規劃區域少有的戶外泳池,踏進就是莊園生活、踏出即是國際繁華區、名校教育聚落。業界則預估,北屯首次迎來真正七期豪宅建商,且此次寶輝建設也將邀請頂尖國際團隊共同打造,以「家在自然裡」享受綠色健康生活為主軸,國際都會莊園系列新案,也讓北台中企業主及菁英換屋族引頸預約。

寶輝建設基地旁敦富路中央分隔島,綠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