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不僅台灣投資人口數激增、主管機關開放多元商品,投資需求也逐漸改變,例如,年輕人開始透過盤中零股交易或ETF等商品參與資本市場,投資人對退休理財的需求攀升。永豐金證券作為台灣證券領導品牌之一,不僅早在2019年便積極建構以投資人需求為核心的數位投資生態圈,更陸續推出領先同業且深受客戶喜愛的證券商品與服務,例如,支援銀證共同開通的大戶投、可協助投資人觀測財經動向、理解盤勢、掌握先機與分析決策的豐雲學堂,以及可以讓投資人定期定額存台股與美股的投資平台–豐存股等。

永豐金證券數位金融處處長蘇威嘉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投資人不受干擾、零斷點的投資體驗,以優化每位投資人在開戶、選股、投資、管理等面向的服務體驗,更積極攜手第三方夥伴提供消費者偏好的投資體驗,擴大與實踐生態圈共榮。」

數位投資生態圈成效顯現,永豐金證券持續因應投資需求壯大生態體系

在數位投資生態圈的帶動下,永豐金證券不僅在短短四年累積超過53萬新開戶數,豐存股平均每月管理的資產金額也超過20億台幣,之所以有此成績,與永豐金證券積極從三方面打造以投資人為中心的嶄新投資服務有關:

首先是因應投資人需求推出新的或優化平台功能。例如,永豐金證券再度領先市場(目前也是全台唯一)推出銀行、證券、投顧帳戶共同開通服務,日前同時推出資金管理帳戶新服務,讓投資人可以既有(支援12家)銀行帳戶輕鬆開通永豐金證券戶進行台股投資。此外,針對投資人沒有太多時間研究股票、無法盯盤總是錯過進出場時機等問題,更進一步將智能技術導入「大戶投APP」,推出3大新功能:個人化盤前智慧解析、多因子策略雷達、台股時間軸,幫助投資人快速判斷市場變化提前布局;台、美股、期權多種智慧單,可以幫助投資人24小時自動盯盤兼下單,不錯過買賣時機,該功能深受投資人喜愛,推出一年即創下51萬次以上使用量。

其次是持續豐富內容知識以協助投資人下達投資決策與進行資產管理。永豐金證券在觀察到投資人普遍面臨三個投資問題–個股看法與進出場策略、交易規則、資金受限-後,以投資旅程重塑並推出「豐雲學堂2.0」,協助投資人持續優化投資策略,例如因應全球升息循環尾聲跟美債10年期殖利率飆升提供相應的債券知識特輯跟股轉債教學內容等。「豐富且與時俱進的內容吸引無數投資人青睞,根據統計,豐雲學堂在2023年的文章與影片等內容瀏覽次數突破千萬大關,較去年成長100%,顯見投資人對於內容服務的需求持續攀升。」蘇威嘉如是說道。

最後是持續簡化流程與優化體驗。為持續優化服務體驗,永豐金證券除設有專職團隊傾聽、分析與預測客戶心聲,更積極將客戶回饋意見轉換成便捷服務。蘇威嘉表示:「除了優化作業流程與迭代使用介面,團隊成員更進一步透過API串接的方式深化跟第三方合作夥伴的關係,例如,永豐金證券與阿爾發投顧透過API串接兩邊的系統,讓投資人不用開兩個App、即可在阿爾發平台下單與檢視資產績效,以絕佳的流程體驗降低投資風險,創造投資人、阿爾發與永豐金證券的多贏。」

持續深化,永豐金證券以數位投資生態圈提供個人化的財富管理服務

隨著台灣證券產業的結構改變,如外資佔比攀升等,蘇威嘉認為,唯有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才能創造投資生態圈共贏,因此,永豐金證券將持續透過顧客資料平台(CDP)進行客戶貼標、分析以及預測不同客群偏好的商品,以精準行銷提供符合每一位投資人需求的商品服務,藉此服務更多投資人。

展望2024,永豐金證券將因應高齡化與少子化等趨勢,與永豐銀行展開更深入的合作,將原先要有千萬資產才能享受的財富管理服務提供給每一位投資人,讓其可以更彈性的配置資產,持續滾動財富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