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暱稱為藍氣球的BALLON BLEU,以超前的標誌性圓潤設計成為名流人士競相收藏的經典錶款。

既簡潔俐落,卻又柔美精緻,兩種看似沒有交集的風格,在BALLON BLEU的「圓」中卻無比和諧地完美揉合,創造出經典與現代兼具的美感。錶殼前後皆為圓潤弧形的特殊外觀和「圓中帶圓」設計,賦予BALLON BLEU天生不凡的鮮明性格,也大幅提升配戴時的舒適性,成為不少名流人士競相收藏的錶款。凱特王妃結婚前期最常配戴的,就是卡地亞的「藍氣球」。

凱特王妃特最愛的手錶之一,就是卡地亞的BALLON BLEU藍氣球,經常配戴出席各種場合,與傳承自戴安娜王妃的藍寶石婚戒相映生輝。

藍氣球領航,飛向圓滿新境

以1783年法國蒙特哥菲爾兄弟首度引領人類飛離地表、探索天空的藍色熱氣球為創作靈感,BALLON BLEU的誕生天然就帶有夢想的浪漫意味。以「圓」為設計語彙,BALLON BLEU的圓潤設計突破了既往的圓錶框架,在圓滿和諧的美好寓意外,也是卡地亞勇於突破精神、持續揮灑創意的最佳體現,與蒙特哥菲爾兄弟的冒險精神交相輝映。

多年前,卡地亞打造出了首只方型錶Santos;100年後, BALLON BLEU則在圓錶上翻出了新驚喜,透過玩轉細節和厚度變化,讓圓錶有了全新的生命力。三點鐘方向的藍色凸圓形寶石鑲嵌上鍊錶冠,並由金屬環圈悉心保護,緊密扣連著起源的藍氣球故事,也為BALLON BLEU創造了外觀上最具標誌性的焦點。讓BALLON BLEU的「圓滿」更加獨特的,是錶殼前後皆為圓弧形的特殊外觀,正面與背面都呈現飽滿的圓潤弧度,使得配戴時BALLON BLEU能更輕盈自由地懸浮腕間,彷彿即將飛離地表的熱氣球,下一秒就能啟程飛向夢想。

三點鐘方向的藍色小氣球,以藍色凸圓形寶石鑲嵌上鍊錶冠,並由金屬環圈悉心保護,成就BALLON BLEU獨特的「圓中帶圓」設計。

卡地亞創作精髓的極致展現,造就完美和諧圓滿

靈感來自藍氣球的浪漫奇想,而將概念落實到BALLON BLEU上,成為足以風靡全球的經典,則仰賴卡地亞非凡的設計美學和百年製錶工藝,再一次完美融匯卡地亞的獨特視野與四大創作精髓:精粹線條、精算比例、精緻細節,以及精準造型。最敏銳的設計嗅覺、最極致的工藝、最精準的計算和勇於揮灑創意的探索精神,所有要素合一,才成就了所有精緻細節在BALLON BLEU上完美和諧呈現的渾圓完滿。

卡地亞善於創造經典的訣竅之一,就是簡潔俐落的優美線條,用一眼就能識別的外型結構來呈現腕錶;而在BALLON BLEU上,精粹線條體現於圓中帶圓的設計,運用錶耳、錶冠護橋與中層錶殼一體成形的俐落線條,形塑出最合適的錶殼形狀。圓形與球體並存的結構、不同體積元素的繁複組合,都透過卡地亞巧妙平衡各元素的精算比例,被收納進簡潔的線條中,無論視覺上或是配戴感都是極致的和諧平衡。

BALLON BLEU別具特色的渾圓完滿,則來自卡地亞對美學與技術的鑽研,以及多方探索與嘗試的創新。透過改造時標軌道、加入藍色小氣球,並利用圓弧形藍寶石鏡面營造錯視效果,種種精緻細節為圓錶設計注入新意,讓BALLON BLEU的「圓中帶圓」大膽卻又無比平衡和諧,優雅中帶有一絲趣味。

BALLON BLEU DE CARTIER新款粉色面盤甫推出即席捲時尚界,成為今春最受矚目的大勢錶款

最時尚的大勢錶款,粉嫩詮釋春季風情

隨著BALLON BLEU在全球熱賣,也不斷進化出更多元的面盤及錶殼、錶圈款式可供選擇,百變多樣多款彩色面盤與金屬材質錶殼,搭配金屬錶鍊或皮革錶帶,加上可快拆錶扣與錶帶的一錶多戴設計,為Ballon Bleu de Cartier腕錶帶來多樣的時尚風格,能輕易搭配從正裝到休閒的各種穿搭。

而圓殼腕錶風格多元的揮灑空間,加上28mm/33mm/36mm/40mm/42mm陣容齊全的尺寸,讓這款腕錶男女皆宜,可彰顯簡約帥氣,亦可展現極致的柔美。被暱稱為「白氣球」的Ballon Blanc腕錶即是系列中最為柔美的款式,精巧輕盈、璀璨奪目,並在四點鐘位置鑲飾一顆美鑽,更顯細膩優雅。2023年底,BALLON BLEU更全新推出粉色面盤與鑲鑽款式,搭配2024年代表色柔和桃粉色,粉嫩新色映照著錶冠上的一抹湛藍,絕美配色成為時尚界的焦點,也為BALLON BLEU再添一款熱門款式。

BALLON BLEU 28mm/33mm/36mm/40mm/42mm完整尺寸陣容搭配多款彩色面盤,適合各種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