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站賽事到年度7場賽事,96聯賽建立了積分制、榮譽領騎衫和百萬獎金的傳統,亦新增了團體冠軍盃,替國內自由車壇挹注活水,成功帶動騎行風氣。

作為全台等級最高、規模最大的積分賽,也是國內唯一的自由車聯賽,96聯賽的競賽形式十分多元,並依照年齡分組,讓年輕選手及早接軌國際,吸引許多網路名人積極參賽,2023年更首度有日本沖繩車手來台參賽,讓大會更加振奮!對此,96自転車董事長楊倩玉表示,「從台灣向下紮根到國際關注與支持,我們用最短時間,完成這個不可能的里程碑,感謝所有贊助商夥伴們和我們一起攜手前進,聯手國際品牌一起推動台灣自由車競技活動。」

台灣賓士重視精緻化客戶服務 延伸車主獨享精緻生活多面向

其中,台灣賓士在2023年成為96聯賽的重量級贊助品牌。談及與96聯賽合作的契機,台灣賓士表示,近年來在巿場精細化及健康運動和生活品質的前提下,為了能夠進一步規劃出創新內涵及截然不同的體驗,台灣賓士積極與策略夥伴攜手,藉此豐富車主的生活深度,也將駕乘體驗無限拓展,盼能發揮1+1>2的綜效,以精細化的跨界服務,強化客戶關係。

而96自転車為了此次合作,舉辦了「從環法看台灣之美」的微型講座,由自行車職業選手張偉顗與體育主播侯以理分享騎行經驗,吸引數十位對戶外運動有熱忱的賓士暢行白金會員共襄盛舉,活動佳評如潮。11月份的96彰化讚活動更是直接邀請賓士暢行白金會員一起騎乘,30位名額在報名開放隔天就秒殺額滿。這些專屬於賓士車主且創新的服務,皆上架於台灣賓士精心推出的「Mercedes-Benz Pass 賓士暢行」APP,以數位化服務平臺提供車主質感生活的品味探索。

影響力發酵進軍海外 良性循環帶動台灣自由車產業發展

除了豐富車主體驗,台灣賓士贊助賽事另一個重要的意義與價值在於讓賽事能夠順利進行,進一步引領台灣的體育發展更加熱絡。而作為登山王紅點衫的冠名贊助商,象徵著台灣賓士作為汽車品牌的先驅,具有近140年的歷史,不會畏懼任何挑戰,就像登山王一樣,會持續地突破與創新,鼓舞所有參賽者無畏挑戰,勇奪勝利。

2023年穿上登山王Mercedes-Benz紅點衫的是台北巿自由車協會重點栽培的22歲選手李廷威,賽事中優異的表現也讓他奪下總冠軍橘衫,成為本次聯賽的雙冠王。透過96聯賽,李廷威被歐洲車隊Continental Cycling Team Ljubljana Gusto Santic看見,2024年將正式成為職業車手。李廷威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及所有贊助商投注心力在台灣舉辦聯賽、提供舞台,成為他前進歐洲的重要契機。

秉持「回家」做一件事的理念,96自転車排除萬難,讓國內消失已久的聯賽復辦,造福車界,看著聯賽已漸漸步上軌道,楊倩玉也感性地表示,「看到越來越多車手願意出來比賽,內心很感動,也很有成就感,雖然過程很艱辛,路權和經費的取得也不容易,但還是會努力辦下去,2024年也打算在海外舉辦挑戰賽,讓國內車手有機會與外國選手較勁,同時帶動台灣自由車產業的發展,更重要的是能持續提升國內自由車環境,替選手打造優質競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