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豪宅最新的「綠色配備」是什麼?答案,不是各種節能太陽能板或省水器具,而是蜜蜂和鳥!

《紐約郵報》報導,在紐約,越來越多房屋買家不怕嗡嗡聲,竟愛上附有「蜂箱景觀區」的高級住宅大樓。促使豪華房地產公司引進蜜峰,讓住戶彷彿親臨野外自採蜂蜜。

由曾應商周邀約訪台、紐約房地產天后芭芭拉‧柯克蘭(Barbara Corcoran)創立的豪華房地產公司Corcoran解釋,過往主打消磨時間的漂亮花園,歷經疫情後,已經不夠吸引買家了!

豪宅業者看準的,是人們因封鎖更嚮往大自然,加速帶動賞鳥、園藝、養蜂等活動。而蜜蜂是最重要的授粉昆蟲,地表上六成以上開花植物,幾乎都靠它授粉,豐富生態圈可引來鳥類、美化環境。

其實,這是全球「城市養蜂」趨勢的進一步發酵。截至2020年為止,紐約市還只有約300個註冊蜂箱。但才過了1年,數量已逾450個。

最初,城市養蜂只出現在飯店與辦公大樓。如台北W飯店、美國希爾頓飯店(Hilton)把自產的蜂蜜用於料理中;化妝品集團萊雅(L'Oréal)、保險巨頭安盛集團(AXA)等攜手巴黎都市屋頂養蜂公司Apiterra,創造企業的綠色信譽。

現在,已進化成房地產業者吸引高收入住戶的最新策略。例如,曼哈頓砲臺公園區內待售的新住宅大樓The Solaire,就與養蜂服務公司Best Bees合作,主打屋頂的蜜蜂花園,能俯瞰哈德遜河,享受超逼真的大自然體驗。

知名房地產企業杜斯特集團(Durst Organization)也加入,旗下住宅大樓The Helena的140坪屋頂上,設有七個峰箱,甚至請來專業養蜂人為住戶採收並裝罐蜂蜜。

「(蜜蜂花園)讓住戶感受到個人化特色,以及與綠色空間建立的特殊連結,」The Solaire的銷售總監戈德(Aaron Goed)表示。

參考來源:紐約時報紐約郵報彭博

核稿編輯:吳和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