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拍板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選舉成「三腳督」態勢,藍綠地方民代以鞏固基本盤為目標,民眾黨爭取泛藍綠選民支持,各黨積極開拓中間票源。

蔡英文今天召開選對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新北市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提交7月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台北市長選舉部分,雖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未表態以何種黨籍參選,但外界認為選戰應成藍綠白「三腳督」。

針對北市選戰布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說,市黨部已邁入輔選作業,將持續鞏固約4成基本盤,讓支持選民歸隊,後續將持續開拓票源,預期可拉高陳時中支持度。

他表示,黃珊珊目前仍未請辭副市長,但因握有市府行政資源及過去政治背景,評估將影響國民黨票源。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江志銘說,依過去選舉分析,民進黨持續固守約4成基本盤並擴展票源,當選機會大,黨中央徵召陳時中,黨團會全力輔選,預期陳時中民調將上升。

至於國民黨部分,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指出,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調持續平穩且維持第一,藍營在北市基本盤原本就穩固,持續維持現況,就算「三腳督」應不太受影響,且支持藍營的票不太會移動。

她說,台北市長選舉最大變數應是黃珊珊,黃珊珊近期民調有上升趨勢,反觀陳時中民調則下降,2人可能是爭取第二或第三,是否出現棄保效應值得觀察。

另一方面,因黃珊珊未確定參選黨籍,但獲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台灣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林國成說,雖黨中央目前未正式發布人選,但柯文哲曾提過黃珊珊不一定需以民眾黨籍參選,目前全力支持黃珊珊。

林國成表示,雖藍綠市長人選已確定且基本盤可能歸隊,但應不會影響黃珊珊,因支持黃珊珊多為中間選民,且要觀察參選人在選戰期間是否有犯錯,若無才能獲選民支持,只要持續爭取更多票源,就有當選機會。

他指出,黃珊珊可能是爭取到泛藍或泛綠選票,但票源不太可能集中一個政黨的支持者,就算民進黨徵召陳時中參選,依目前狀況分析,對黃珊珊影響不大。

責任編輯: 湯明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