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鴻海22日公布ESG永續發展環境領域長程目標規劃,以「綠色智能」、「循環經濟」兩大核心策略做為推動方向,明確訂定「清潔生產」、「資源管理」、「風險控管」等議題採取的實際行動內容,展現永續環境保護的決心。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鴻海宣布以2020年為基準年,分別針對淨零排放、綠色能源、節水環保、減廢循環等多個面向環境領域,提出7項應對綠色保護的目標數據承諾,同時依據時程訂定2025年以後各階段性里程碑,並將相關訊息同步更新鴻海官網。

鴻海目標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以2020年為基礎年,2025年降低21%;2030年降低42%;2035年降低63%;2030年綠電使用占比50%以上;2025年用水密集度下降6%;2025年廠區塑膠內循環比例60%以上;2025年至少取得5座廢棄物零填埋金級認證(UL 2799)廠區;2025年廠區工業污水排放水質監測系統建置率100%;2025年,建立至少3座空氣品質系統監測示範廠區。

鴻海科技集團環保長洪榮聰表示,鴻海在環境保護的角色已從追隨者演變為開創者,這次發布的7大項環境長期目標,藉由系統性的數據分析,定期檢視集團的綠色實績,未來將持續攜手客戶及供應商,為產業永續貢獻心力,一同打造綠色生態圈。

「永續經營=EPS+ESG」為鴻海首重理念,近期將陸續公布集團在ESG的長期目標,配合422世界地球日,率先公布環境(E)領域的目標,並在環境領域方面,鴻海近幾年採取節能、減排、綠能等三管齊下推動,已逐步取得不少成果。

以鴻海零廢園區為例,2021年中國衡陽廠區、昆山廠區取得UL 2799廢棄物零填埋最高鉑金級認證,2022年深圳龍華園區接力獲金級認證,成為全球首座綜合生態示範園區,同時新北土城的虎躍廠總部取得美國健康建築Fitwel認證,為台灣首座獲此認證的廠辦建築。

綠色能源的部分,鴻海4月宣布,台灣廠區採購綠電計畫,今年將採購約236萬度(kWh)綠電,並逐年增加採購量,預期至2030年累積達約7千萬度(kWh)綠電,以實際行動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而過去幾年在全球各地,也已投入設備效能優化、太陽能發電、投資綠能電廠,以及購買綠電等作法,逐步提高鴻海全球廠區綠電使用率,未來將以嚴謹的追溯標準確保綠電來源。

為了落實國際減碳管理趨勢,鴻海2021年1月向科學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遞交符合1.5℃溫升路徑的減排承諾書,經過近1年的碳足跡核算以及在顧問專家的協助,完成符合《巴黎氣候協定》要求的科學碳目標設定,並正式遞交科學碳目標設立申請書,接受SBTi審核,透過國際組織協助檢視目標成果,建立符合國際趨勢的永續發展因應機制與措施。

推動ESG的過程,鴻海CSR委員會也因應國際永續發展潮流,正式更名為「永續委員會」,後續將強化稽核隊伍,並結合第三方單位推動全集團稽核制度,定期監督並改善進程,後續將建置ESG目標管理平台,進行目標進度登錄、查核、追蹤、改善,更期待攜手供應鏈,共同打造減碳綠化生活,落實ESG永續經營目標。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鴻海公布淨零碳排時程!2030 綠電占比 50%、2025 塑膠內循環 60%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