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說自己是一個成功的品牌。」

倍儀提創業之路邁向第三年的《走走家具》只是比初期更成功了一點點,公司財務漸漸穩定下來,也終於能發薪水給員工與自己了;但在人生的道路上,想要走得更高更遠,需要的是勇於突破與挑戰極限的勇氣,擁有穩定基礎盤後接著就是要蓄積能量並帶著整個團隊一起向上。

「我覺得大家要有個心理準備,你要付出的時間跟努力以及整個過程中的酸甜苦辣,都會比一般正常情況下還要多很多。」

她認為人生就是不斷地突破與挑戰,只有當不斷挑戰跨越自己的極限才能將人生推到新的高度。回憶創業之初,為了節省支出,自己與兩個工作夥伴共同擠在一個小套房,從早開工一路到深夜睡覺前,躺在床上三個好朋友並不是與閨蜜暢談交心,而是討論今天的工作進度以及明天的目標。

其實在經營品牌與創業中,倍儀表示「溝通」是十分重要的一環,

「很多廠商不願意接年輕團隊的訂單,他們會以為我們只是畢業製作或是短期的玩票性質。」

在台灣因為原物料供應以及國際品牌進駐的緣故,導致在地家具廠商面臨嚴峻生存挑戰,特別是像走走家具這樣的新創品牌,光是要找到願意合作的供應商就遇到許多瓶頸,怎麼樣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供應商,讓對方願意相信自己,甚至願意無償地提供更多幫助,是走走家具能持續走到現在很大的原因之一。

但是解決困境之後,帶來的就是不同夥伴們的團結一心,倍儀說道「我覺得很多的挫折與困難,在與身邊的人連結之後,就會有勇氣去克服這個難關。」,從最親近的家庭、朋友與團隊中的員工,從陌生的供應商、下游產商,甚至是隔著網路那一端的消費者,唯有彼此互相體諒、扶持,才能讓《走走家具》持續走到現在。

節目中倍儀更首度分享了產品設計的巧思以及過程,想了解更多關於走走家具與倍儀的完整故事內容,那就千萬別錯過本集的《超牆TuesDay》。

來自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超牆青年計畫」,內容包含國際參與、職涯發展及公共參與,三大領域的青年達人與業界菁英,結合facebook直播形式,期待透過主持人與來賓的對談經驗分享,幫助青年族群突破原有舒適圈的「牆」,看見更寬廣的世界、更多元的職涯、以及職業樣態,系列直播已執行第三年,商周於109年首度承接製作與執行。

「房是租的,但生活不是。」為因應現代年輕人的旅居時代,走走家具設計輕便好攜帶又可重複組裝的移動家具,讓居家回憶也可以帶著走,並堅持全程MIT在臺製造,做出突破產業現況的臺灣品牌。
  
宋倍儀Bei,走走家具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同時也是產品設計師,因為不甘只做別人的設計,集結了另外兩位朋友共同創辦走走家具,一邊接案一邊籌備著創業夢想,終於在2017年八月集資成功,更榮獲2017年IF與紅點設計大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