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茱莉亞‧羅勃茲飾演的女主角伊莉莎白·吉兒伯特透過旅行,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相信這是許多現代女性效法的途徑,藉由旅行拓展視野、放鬆身心,並且學習與自己及他人相處的時光。

而進入2019年,妳準備好要去哪裡旅行了嗎?無論假期天數長短,先讓我們從全球最大的旅遊網站TripAdvisor的排行榜裡,找出一些今年旅行目的地的靈感吧!

2018年「全球」新興旅行目的地排行榜|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

日本 石垣市
夏威夷 卡帕阿
肯亞 奈洛比
加拿大 哈利法克斯
波蘭 格但斯克
哥斯大黎加 聖荷西
拉脫維亞 裡加
克羅埃西亞 羅溫
西班牙 內爾哈
摩洛哥 卡薩布蘭卡

2018年「亞洲」新興旅行目的地排行榜|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

1.日本 石垣

「石垣」在日語中意為「石頭牆」。與其名字恰恰相反,石垣是沖繩群島中的一個島嶼,四面環海。沙灘和珊瑚礁聚集於此,使得石垣成為熱門的潛水聖地。石垣也是美食愛好者的天堂,這裡的蕎麥麵由麵粉而非傳統的蕎麥製作而成,稱為「八重山麵」,遠近馳名。

  • 石垣市年均飯店價格:每晚154美元

由 ChrisSchmitt 提供的旅客照片 (2017年12月)

2.日本 高山市

位於岐阜縣山區的一座城市,高山市的魅力在於保存完好的城鎮和歷史街區。建議在春季和秋季前往高山市參與高山祭,屆時將有10多台華麗的人力屋台車沿路巡遊。

  • 高山市年均飯店價格:每晚178美元

由 andandoingiro 提供的旅客照片(2012年7月)

3.韓國 釜山

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為每一位旅客提供了不同活動,包括自然愛好者喜愛的溫泉、海灘、遠足小徑和自然保護區,而文化和藝術愛好者亦可參觀不同的博物館、寺廟和歷史散落在城市中的建築物。甘川文化村,也被稱為「釜山馬丘比丘」,是到訪釜山的必遊的景點,旅客可看到充滿活力的小巷裝飾,以及充滿當地民家風情的壁畫和裝置藝術品。

  • 釜山年均飯店價格:每晚71美元

由 Mr.UCCHANG 提供的旅客照片(2009年12月)

4.柬埔寨 金邊

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可透過它的寺廟、博物館、宮殿和文化遺址進而窺見法國殖民歷史的痕跡;而在城外的殺戮場上,仍然能夠感受到陰沉的過去。夜間亦有熱鬧的小鎮,小資型的旅客也會喜歡金邊各類價位合理的住宿。

  • 金邊年均飯店價格:每晚37美元

由 tsuon 提供的旅客照片(2010年2月)

5.台灣 南投縣

南投縣是台灣唯一的內陸縣份,台灣最高峰玉山、連綿的山脈、茂密的森林和著名的最大天然湖泊日月潭等都位於此縣。除了天然景點外,旅客還可以從參觀寺廟、文化村莊、農場等景點了解在地人的生活文化。此外,也可以在九族文化村了解更多關於原住民社區及其文化的知識。

  • 南投縣年均飯店價格:每晚104美元

由 OregonFamilyTraveler 提供的旅客照片(2007年4月)

6.中國 深圳

深圳位於中國廣東省,毗鄰香港,城市景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上最具現代化建築之一。雖然深圳主要是工業區,但它亦提供了許多旅遊景點,包括主題公園和文化村,遊客可以了解更多有關中國悠久歷史和多元文化的知識。

  • 深圳年均飯店價格:每晚67美元

由 Falconstrike 提供的旅客照片(2008年2月)

7.台灣 台南

台南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自荷治時期到清治末期已有2百多年的歷史。現在台南是一個現代化的商貿和歷史文化的名城,也是一個集合了數千座寺廟的宗教中心,台灣第一座的孔廟亦在此。同時,台南也是一個美食天堂,美味的當地菜餚和不容錯過的街頭小吃,都讓台南被譽為台灣的美食之都。

  • 台南年均飯店價格:每晚77美元

8.韓國 西歸浦市

西歸浦是濟州島第二大城市,景點包括時尚的飯店,崎嶇的懸崖,受歡迎的海灘和華麗的瀑布等。西歸浦島是位於濟洲島南側的海濱城市,旅客活動大多圍繞著海洋,如潛水和潛艇之旅。

  • 西歸浦年均飯店價格:每晚96美元

由 NettyA 提供的旅客照片(2010年11月)

9.斯里蘭卡 尼甘布

以擁有數百年歷史的捕魚業聞名的尼甘布,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就是其名為「Lellama」的魚鮮市場,遊客可以在這裡看到漁船現捕的魚獲,甚至嘗試在木架上釣魚。這個小鎮也是美食愛好者的天堂,因為有眾多的海鮮可供選擇。城市景點有著名的斯里蘭卡殖民時期的舊荷蘭堡。

  • 尼甘布年均飯店價格:每晚42美元

由 Elena P 提供的旅客照片(2017年12月 )

10.尼泊爾 波卡拉

多數到波卡拉的觀光客會在環繞安娜普納峰群 (Round Annapurana) 徒步登山路徑前或之後選擇在這兒稍做停留。 由於深受遊客歡迎,這座城市本身擁有相對現代化的飯店與餐廳,但遊客也可以找到古代的湖泊、瀑布與峽谷,當然還有喜瑪拉雅山脈的壯麗景觀。

  • 波卡拉年均飯店價格:每晚38美元

由 ananda23 提供的旅客照片(2008年11月)

※給才女們的小補充:

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 新興旅行目的地榜單推出的第6年,全球共有44個目的地入選,除世界排行榜外,還包括美國、歐洲、亞洲和南美洲等地區性排行榜。獲獎目的地是基於TripAdvisor全球上億旅行者在過去12個月內對於各旅遊目的地飯店、景點、餐廳的評分和評論,以及搜索和預訂意向年度增長數據綜合計算得出。

想看2018年「旅行者之選」其他新興旅遊目的地,以及用戶評論及圖片,可以瀏覽完整排行榜

Image credit: Tripadvisor

也推薦你看看

《平價設計崛起-台南、嘉義、花蓮榜上有名!超特色旅店整理(亞洲篇)》
《2018冰島出局!即將佔據動態牆的夢幻旅遊城市整理》
《時間有限?來一趟重點整理過的東京微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