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面山看海,是很多人休假踏青的好去處,本篇整理了當地11條健行路線,包括鼻頭角、桃源谷、龍洞灣等,健行途中還能欣賞沿途美景,真是太療癒了!

半屏山步道

半屏山步道海拔有714公尺,因山形非常特殊,像似被刀削去半邊,故被稱為半屏山,沿著步道再攀爬一小段繩索即可抵達山頂,接近山頂路段看似驚險,但有繩索可以抓及腳下有可以踩踏的點,還是可以安全通過,但還是要評估自己身體狀況再前往,在山頂可以遠眺無耳茶壺山及綿延的山頭,和遠方的海岸線非常壯觀!

(來源:IG @kaikaisuperyang)

三貂角燈塔步道

三貂角燈塔位在台灣的極東點,是本島最早看見曙光的地方,跨年時總是擠滿看曙光的人潮,燈塔高16.5公尺,也可以入內參觀,步道全程不到一公里,走起來輕鬆愜意,沿途可挑旺鼻頭角及龜山島,和沿岸的漁村、漁港,是賞日出、海景外拍的絕佳景點。

(來源:IG @kp_photo0512)

鼻頭角稜谷步道

有小長城之稱的鼻頭角,以擁有無敵海景與山景聞名,藍天白雲搭配上蔚藍的海岸真的是美極了。花一點耐心走上觀景台,無敵海景就在眼前,其中一段可以拍到著名的小長城取景點,是大家來鼻頭角必拍的景點唷!

(來源:IG @xinna0927)

報時山步道

報時山又名水羅山,海拔有260公尺,據傳日治時期因有警報器在此定時鳴放,故有此稱號。報時山步道平緩好走,美景更是驚豔,非常適合新手、想要輕鬆欣賞美景的朋友,360度視野可欣賞包括基隆山、陰陽海、金瓜石、十三層遺址等景點,CP值非常高。

(來源:IG @_erererer)

南子吝步道

全長約900公尺的南子吝健行步道,海拔196公尺,難度不高,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踏青走走,沿途綿延起伏的山景,以及到達終點的270度無敵海景,一定會讓你覺得走這一趟非常值得,綿延看不見盡頭的翠綠山巒,搭配無敵蔚藍海景,彷彿置身美麗的畫中。

(來源:IG @xsw_4313)

桃源谷步道

一望無際、宛如仙境的草原就在這裡!海拔約500公尺的桃源谷,有多條步道可以抵達,其中內寮線是較為輕鬆的步道,約步行20分鐘即可抵達桃源谷。沿著步道走,映入眼前的美景一定會讓你驚呆,青綠色的草原美到不真實,像是走進明信片的風景一般。據說是早期因為有農家到此放養牛隻,發現這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才會有此美名。

(來源:IG @anul_travel)

龍洞灣岬步道

龍洞灣起點為西靈巖寺,數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觀景平台,也是屬較輕鬆的步道之一,居高臨下非常壯觀,能將壯麗蔚藍海景及嶙峋峭壁一次收入眼底,一旁是有名的龍洞岩場,不時還可看見全副武裝、專業的攀爬好手們。

(來源:IG @minaliu7610234403)

神秘海灘步道

雖然名字被取為神秘海岸,但現在已經不神秘了,神秘海岸儼然已是網美們到北海岸的必去打卡景點。神秘海岸位在金山區獅頭山公園下方與水尾漁港之間,穿越過細窄的岩石縫「一線天」即可進入。沿著地形變化豐富的海石岩礁地形,往內一直走,就可以看見燭台雙嶼。沿途海景非常壯闊,但記得要穿著好走的鞋子前往。

(來源:IG @iloveu1314forever)

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

來回路程約一小時的無耳茶壺山,是東北角熱門登山步道之一,可以遠眺陰陽海、基隆山,也可以一次欣賞到將整個金瓜石地區的美景,是個可以將海景與山景同時收入眼底的步道景點,非常推薦。

(來源:IG @travelstory_me)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東北角的南雅海岸地形,由於山勢陡峭,海崖及海蝕風化岩非常發達,這一帶岩層屬於大埔層砂岩,堅硬而不易受侵蝕,因各層岩石的硬度與厚度不同,受侵蝕的抗力及速率也有所不同。進而產生造形奇特多變的巨岩地貌,像是著名的霜淇淋岩、竹筍岩及海狗岩等等。

(來源:IG @ir47363)

金瓜石地質公園

金瓜石地質公園有兩大亮點,一是有「外星石頭陣」之稱的本山礦場,從高處往下看,整齊排列的石頭陣彷彿外星人造訪過;另一個則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神社「黃金神社」,如今只遺留下兩座鳥居、幾根殿柱(編按:台灣光復後,黃金神社遭搗毀,目前僅剩建物殘跡,為全台遺留少數日本神社之一)。這兩個景點都是大家到訪必拍景點,沿途的美景就不在話下,非常推薦排進東北角步道踏青清單中。

(來源:IG @oo_oo072)

KLOOK推薦閱讀

【2020小琉球景點】環島必遊20景點懶人包,船班租車交通全搞定

【2020澎湖旅遊】澎湖三天兩夜旅遊行程&必去景點&船票租車

【2020澎湖天氣】澎湖旅遊天氣、穿搭&四季特色玩法攻略!

*本文獲「KLOOK」授權轉載,部分圖片經著作權人同意授權KLOOK及其合作媒體使用,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2020東北角景點】東北角絕美療癒步道、一日遊打卡景點總整理!

責任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