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是台中的後花園,就如同台北的陽明山般,在這二十年來,更從休閒農業、民宿、咖啡店一路延展,如今又有高級餐飲的美學空間,豐富了旅遊的光譜,賦與新社更多樣貌。

人文與自然所構築之美 展現另一種餐飲哲學

在前往「浮世三千」的路上,起初繞著還算寬闊的坡道蜿蜒的路途前進,一路行駛視野自寬變窄,瞬間,停在一個開闊之處,一棟顯目的白屋儼然矗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格外清新。

一踏入「浮世三千」,立即就有種不思議的心境轉換,從車水馬龍的紛雜,伴著明媚的自然、伴著呼吸,緩緩地沉澱起來。大門就像是城跟塵的交界,領人走進一個自然藝術庭園。「很多人說,進來之後,都覺得突然放鬆了。」浮世三千創辦人許克強說。

沒有崢嶸的特立造型,自然融入景觀的白色建築物與許克強精心規劃的藝術庭院形塑出的氛圍美感,為新社帶來新意,也藉由人文跟自然環境所構成的美,向世人展現另一種餐飲哲學。

胼手胝足打造MIT之光 集眾人之力成就事業

一手催生浮世三千的許克強並非餐飲出身,在之前,更是絲毫沒有任何餐飲經驗,而是從事專門銷售工業用球閥、電動頭、氣缸等五金產品的國際貿易事業。

在台灣,有不少國際知名的隱形冠軍,許克強一手創立的擎美有限公司也是如此。說起擎美,大眾可能很陌生。然而在工業用球閥、電動頭、氣缸等五金產品的領域,只要說起「MARS」,甚至是「Max Hsu」,在國際上就等同高品質的產品保證。

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許克強,在經歷住宿學校的慘綠歲月後,從小就格外的獨立自主,相當有膽識的他,就如同所有的「台灣之光」,以拎著一卡皮箱跑遍全世界的拚戰精神,征戰海外市場,並為擎美奠下良好的品牌基礎及聲譽。

畢業退伍後,最早在貿易公司工作的他,因為能力出眾,而受到同樣在經營五金產品行業的同學自家公司賞識,為了獲取這樣的人才便頻頻挖角,禁不住同學的熱情邀約,許克強應約前往,卻發現實際的薪資與當初談議好的條件有落差,「於是,我和同學商議,如果我能保證做到多少業績,就需調整薪資。」相當有底氣的許克強,果真以實力證明自己的能力,也逐漸在歐美國際客戶中打響名氣,後來所處的家族企業發現似乎只要依循他的作法,就有利可圖,便興起想要收回自己經營以獲取更大的利潤,面對這樣的情況,許克強依舊豁然,便選擇離開自創品牌,沒想到這個決定,竟讓他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從不涉入價格的紅海競爭,許克強堅守品質及信諾,也因為這樣他曾拒絕歐洲大廠的訂單,不求短期利益,珍惜長期的信譽及價值,更加贏得客戶的支持與信賴。而當市場因原物料上漲,五金價格紛紛漲價時,許克強並未在第一時間就將成本反應在價格上,反倒是長期與他往來的客戶替他緊張,「一直通知我要快點把價格提高!」許克強笑著表示。

從民國八十六年創立品牌迄今,走過二十五個年頭,儘管創業之路崎嶇,回顧這一路的歷程,許克強仍心懷感激,更感謝一路上眾人的成就,讓他領略及度過精彩有趣的人生。

浮世三千創辦人許克強。

洗滌喧囂 回應心靈呼喚

十多年前,許克強在因緣際會下,到了現今浮世三千的所在地,「一到這裡,我就深深喜愛上了。」買了這塊自己鍾愛的土地後,起初只是單純想要為自己及家人,甚至朋友提供一個清淨的放鬆之地,並沒有太多的想法。直到近一兩年,看到無論是家人抑或朋友,每回只到至此,沐浴在大自然裡,享受自然給予的饋贈外,還能依傍著美景用餐,隨著四季更迭,有不同感受,不僅相當放鬆愉悅,離開後就如被洗滌般滿載能量….於是心念一動,興起了分享的念頭。

修習佛法經年,並深受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影響的他,一如佛說,「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原本完全無頭緒的他,在起心動念後,就如同先前創業般,開始有著不同專業領域的人陸續協助,從建築到室內設計,從庭園景觀到室內陳設,從廚房規劃到菜單設計等,逐一到位,集眾人之力成就圓滿,也打造出浮世三千獨特的魅力。

浮世三千為什麼迷人?因為有許多角落,讓人聆聽心靈的呼喚。從走進浮世三千開始,無論是從空間、食物、到藝術、甚至主人的生活,都能提供顧客獨特的體驗。在開闊的戶外空間,處處可見許克強從各地蒐羅的藝術珍藏,無論是來自歐洲氣宇軒昂的士兵銅像,還是慈眉和煦的大佛,每一個藝術品背後,都有各自的由來故事,因各種機緣恰如其分地被安置於此,步走在這片庭園,心境放鬆、視野開闊宛如藝術饗宴。不僅如此,戶外還精心規劃了步道,讓人能夠因著春櫻、夏綠、秋楓及冬落羽,領略不同的慈眉和煦四季更迭,並在小溪潺潺、林蔭幽幽,池畔琮琮、綠意盎然及藍天白雲映襯下,度過一個又一個美好時光。

開闊的景觀伴著小溪,遠離喧囂著實讓人放鬆。

以料理的味道、用餐的體驗 為訪客創造美好的記憶

走進白色主屋,四面採光的設計,讓人能夠盡情享受光影的變化,參與大自然的展演,而室內也同樣精心擺設了許克強所珍藏各異其趣的藝術品,甚至包含了在東京及台北皆引起參觀人潮的日本當代知名藝術家塩田千春的作品,視覺得以獲得完全的滿足。

日本當代知名藝術家「塩田千春」的作品。

至於用餐空間,分成兩個樓層,不管是一樓或二樓,皆有開闊無阻的視野,新社獨有的風、光及空間,也輕輕地流動其中,讓每個人一進來就能緩緩沉澱,洗去一身喧囂。而好客的許克強,還將原來規劃成自己的休憩室讓出,打造成獨立包廂,「沒辦法,這裡望出去的景實在太美,不能獨享啊!」

許克強分享自己最獨鍾的場域,便是位於二樓精心打造的茶室,以竹簾做為隔幕,茶室裡隱隱透出禪意,端坐於此,伴著紅泥火爐,壺煙裊裊,沏上一壺好茶,一杯茶,共爾浮世三千。

用餐空間有著開闊無阻的視野,自然的風、光流洩其中。茶室是許克強最鍾情的角落,沏上一壺好茶,時間瞬時靜止。

處處有亮點的浮世三千,餐點更是跟著空間氛圍及季節改變,同時在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助理教授王志榮、鄭宇真及其團隊的協助下,精心策劃出與此處美景相得益彰的餐點。曾赴瑞士學藝,並獲得國際美食競賽肯定的王志榮分享,「在餐點的規劃上,無論是食材來源、料理方式,甚至食器,皆經過一番考究,除了堅持吃當季食材的海陸珍饈,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會加入這裡天然栽種的無毒花草,引導著客人在味蕾外,在視覺上也同樣獲得滿足。」

曾赴瑞士學藝,並獲得國際美食競賽肯定的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助理教授王志榮,是催生美饌的靈魂人物。

藉由食與景的搭配,浮世三千譜寫出源自新社這處地坊的飲饌之事,創意出充滿季節感與在地風味的料理,從食材就可看見季節、土地、自然、心情。而他也期許所有料理的味道、用餐的體驗,都能帶給訪客一個美好的記憶。

永保如初見之心 浮世三千留存最愛

看似佛家偈語為名的浮世三千,其實是出自《暮光之城》(Twilight)裡的一段詩句:”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浮世三千,吾愛有三:
日、月與卿。
日為朝,月為暮,
卿為朝朝暮暮。)

許克強表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優美的文字,就十分的喜愛,而詩中所呈現的簡單世界,更切中他想要呈現的面貌,而他也指著室內一隅掛著納蘭性德的名句:「人生若只如初見」表示,「人生能夠帶著記憶再走一遍,相信很多人都不會讓自己留下遺憾,無論是愛情還是事業。儘管「只如初見」是一種美好的假設,卻也時刻提醒著我們別忘初心。」

藏身新社的山林之間,廣闊的視野不僅能遠眺山脈,日落時分還能見到夕陽將池面染成橘黃色。在這座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許克強再度重拾初心,希望來此的饕客都能沈浸在這舒服的氛圍當中,藉由精緻美味的餐飲,與自然美景融合而生的「境」,讓心靈得到釋放。想來趟沉澱身心靈滿足之旅程,一定要造訪「浮世三千」。

食景搭配,浮世三千譜寫出新社的飲饌之事。

【浮世三千】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龍安23之2號
電話:0934-14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