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具有超過 150 年歷史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每年吸引無數人潮,不僅是拜月老、求姻緣的聖地,更是見證大稻埕發展歷程的信仰中心,擁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城隍是城市的守護神,霞海城隍於 1821 年從福建霞城來到台灣而得其名,後來落地生根成為台北城的守護神。(來源:台北霞海城隍廟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由於最近準備要去大稻埕擔任導覽志工,有天做功課時,意外在霞海城隍廟官網發現了這個神秘資訊:

服務時間:

每日早上 6:16 分至晚上 7:47 分

(來源:台北霞海城隍廟官網)

咦,沒看過其他廟宇的服務時間這麼奇怪,難道「早上 6:16 至晚上 7:47 」是命理命老師指定的良辰吉時,還是城隍、月老上班的特別時間嗎?原來神明也要超時工作?

經過一連串查證,終於從廟方口中打聽到:「早上 6:16 至晚上 7:47 」並非算命結果,竟然和飛機有關!

原因是前來祈福的信眾不只來自台灣,也有許多慕名而來的外國旅客,相較於公車或捷運,以「飛機」做為聯想更加生動。早晨時,廟方希望大家能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玩,所以開啟時間早上 6:16 ,靈感取自一種輕型單人機 D616。你懂的,畢竟來的人很多都單身嘛(嘆)

同樣道理,休息時間晚上 7:47 則是來自大家熟悉的巨無霸客機波音 747,有祝福大家滿載而歸、平安返家的意思喔!

波音747 是一種廣體民航機,用7:47代表休息時間,有祝福信眾平安返家的意思。(來源:plane sense aviation)

當然啦,如果不是在早上 6:16 至晚上 7:47 之間來到霞海城隍廟,只要廟方人員還沒下班休息,仍然可以安心的祈福許願。

以上資訊感謝霞海城隍廟行銷第一把交椅:吳孟寰先生的詳細解說,不得不佩服藏在細節裡的誠意,歡迎大家有空來大稻埕散散心,體驗一下老城區穿越百年的魅力吧(拉手

【參考資料】:霞海城隍廟官方網站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責任編輯:洪婉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