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3個月,推特購併出現戲劇性大轉折,伊隆‧馬斯克兩手一揮,不買了!7月12日,推特正式起訴馬斯克(Elon Musk),要求這位全球首富履行440億美元的收購義務。而迷因教主維持一貫風格,在推特上發布一系列大笑梗圖狂酸推特,並回嗆:「喔,真諷刺lol(編按:lol為笑出聲的縮寫)。」

但推特的董事會以及股東顯然笑不出來。推特的訴訟文件中指出:「在公開表示購併推特、提出並簽署對賣方友好的併購協議後,馬斯克顯然相信,他與其他所有受德拉瓦州合約法約束的人不同——可以自由改變主意、破壞公司、干擾營運、詆毀股東價值,然後走人。」

這場自4月開始的購併肥皂劇,可能是近代公司收購史中,最不尋常的案例。推特從原本的拒絕,到欣然接受收購提案,再到最後怒告買家、要求對方完成收購。

大多破局的交易,都以降價、或一次性賠款收場,推特為何被始亂終棄後,還要迫使負心漢娶它?就算告贏,面對一位根本不想擁有它的老闆,推特還有未來嗎?這家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社群媒體到底怎麼了?

創辦人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