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回應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求救,承諾烏克蘭開通Starlink,並運送更多地面接收器後,外媒報導首批地面接收器運抵烏克蘭,經測試資料下載速度達烏克蘭平均網際網路寬頻連網近5倍。

《Wccftech》報導,照片顯示SpaceX首批運抵烏克蘭的地面接收器為第一代未改良前原型天線接收器,不是改良後方形天線接收器。考慮到卡車大小及接收器堆疊,估計首批數量約110~218個,已分發給部分烏克蘭用戶。


烏克蘭用戶測試地面接收器Starlink連網速度後,發現持續的平均下載速度可達136Mbps,最高可達200Mbps。Cable.co.uk網站資料顯示,烏克蘭平均寬頻下載速度僅25Mbps,Starlink網速幾乎是5倍,在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來說令人印象深刻。這還是Starlink地面接收器未經調整的連網速度,調整後上網速度還會提升。


雖然高興看到Starlink幫助下烏克蘭恢復聯網,但Starlink地面接收器聯網同時,可能也會引來俄羅斯定位攻擊,雖必須具大量技術與空中優勢,烏克蘭軍隊應該也知道。總而言之,烏克蘭擺脫斷網仍令人高興。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首批 Starlink 地面接收器運抵烏克蘭,測試速度達當地平均網速 5 倍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